壞消息就是好消息 美股再奔新高

美股道瓊指數走勢

美股道瓊指數走勢

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報告不盡理想,聯準會9月開始啟動量化寬鬆(QE)緊縮與退場機制的機率下降,促使美股上周五上揚,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聯袂再創新高,周線也呈連續第6周收紅。

由美股上周五先挫後揚的走勢來看,顯示市場心態已經進入所謂「壞消息就是好消息」的QE退場效應之中。即是當指標顯示美經濟成長趨緩,儘管是負面消息,可是市場據此認為QE退場可能會因此延後,反而成為刺激股市上揚的正面消息。

然而市場這樣的微妙心態,也意味美股行情短期內將隨經濟指標起伏,不排除出現劇烈震盪的可能。

上周五美股道瓊指數小揚約30點至15,658.36點,標普500指數上揚2點收在1,709.67點,儘管漲勢不強,但都是連續第2天創下新高,而且幫助周線分別上揚0.6%與1.1%。

美國上周五公布7月非農業就業報告,儘管失業率降至7.4%的4年低點,但增加的就業人口僅16.2萬人,遠不及原先預期的18.5萬人。更重要的是,今年前7個月平均每月增加的就業人口為19.2萬人,與去年前7個月的平均數字相當,代表儘管經濟成長,但是在相隔一年之後,就業市場的復甦力道卻未增強。

瑞銀華寶的美股分析師凱夫表示,這種好壞參半的指標其實最受市場歡迎,因為不但不會引發投資人對QE可能提前退場的憂慮,反而會使投資人興起QE可能延後退場的期待。

此外,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上周五表示,聯準會目前所擁有資訊,尚不足以決定應於何時開始縮減QE的規模。布拉德是聯準會上周決策會議後首位公開發言的官員,而他所傳遞的訊息是聯準會短期內對QE不會做出任何調整。他的發言顯然也使得市場對聯準會不會在9月啟動QE退場的預期心理增強。

布拉德是在波士頓的一項演說中做出上述表示。他表示聯準會還需要繼續觀察有關今年下半總體經濟的表現,才能做出有關QE的決策。布拉德目前是聯準會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成員。

 

※聯想:一位吸食毒品的毒蟲,要他戒毒很困難,只好提供毒品給他繼續吸毒。身體有一天終將受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