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股》廣隆H2逐季回溫,8月12日業績發表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2013/07/30

廣隆 (1537) 第三季新產能開出,法人推估第三季起營收及獲利逐漸加溫到第四季。廣隆股價今天再創歷史新高,公司預計在8月12日參加證交所舉辦的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

廣隆今年第二季部分出貨遞延至7月出貨,加上客戶出清庫存,第二季整體營收13.17億元,季減2.9%,年減12.7%,鉛報價方面呈現先上後下走勢,法人估計毛利率下滑到20%以下,獲利表現會是今年最低的一季

展望下半年,廣隆2條新的自動化產線陸續在第三季開出,且有4條半自動化生產線逐漸移轉全自動生產線,產能增加達15~20%,將帶動出貨量成長。第三季平均每月出貨櫃數季增率將落在8~10%,第四季再提升6~8%,營收呈現逐季成長,若鉛價報價不再下滑,毛利率有機會回到20%以上,獲利也是逐季回溫。不過,由於全年鉛價相對去年走低,影響全年獲利,目前法人推估,今年獲利較去年約5%以內下滑。2014年在全部產能陸續轉成自動化產線,有助產能大幅提升與人工成本下滑,激勵營運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