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登高 上半年EPS 3.13元

裕融近6季EPS

裕融(9941)受惠人民幣升值,大陸事業人民幣部位匯兌收益大增,加上本業、轉投資收益齊揚,上半年自結稅後純益達7.5億元,再創新高。裕融上半年EPS達3.13元,勝過F-中租的2.88元,力保上市融資租賃業每股獲利王座,為明(31)日除息行情增添利多。

裕融隸屬裕隆集團,主要從事汽車融資、租車等金融相關業務,近年來也跨足設備融資租賃領域,並進軍大陸市場。

裕融已獲台灣投審會核准赴大陸投資汽車金融業務,加上大陸從事汽車金融業務必須有汽車製造廠背景,裕融被看好將是第一家取得大陸汽車金融執照的台商。

裕融目前已向大陸有關單位遞件申請,估計最快明年下半年將可取得批文,將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合作,開展汽車融資等相關業務。

由於大陸已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融資購車比率距先進國家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市場看好裕融登陸開辦汽車金融業務後,營收獲利將有爆炸性的成長。

裕融未來營運展望佳,加上近兩年獲利表現佳,上半年獲利再創新高,使明天的除息行情,備受矚目;裕融將除息4.94元。昨天裕融股價受大盤下挫拖累,小跌0.3元、收75.2元。

裕融昨天公布上半年財報,6月合併稅後純益0.73億元,1~6月合併稅後純益為7.5億元,年增約18%,再創歷年同期新高;上半年EPS達3.13元,也勝過同業F-中租的2.88元

裕融主管解釋,上半年獲利創新高,除與本業收益成長逾1成、轉投資事業獲利成長逾2成有關外,主要動能來自於今年4、5月間人民幣大幅升值,以及新台幣的貶值,使匯兌收益大增

據了解,裕融在大陸從事設備融資租賃等相關業務,擁有的人民幣資產或當地的收益,在上半年進帳不少匯兌收益。

由於大陸近來嚴打金融機構浮濫放款,在當地引發錢荒,看好將推升裕融大陸融資業務繼續成長。法人看好,裕融大陸業務短期內將超越台灣,讓裕融降低因台灣一地汽車市場榮枯,對整體營運帶來的變動衝擊。

 

2013/07/30  收盤價 76  本益比 14.45 (一年內最高 17.79,一年內最低 11.97

當四季的季報才是關鍵(提列呆帳比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