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廠 搶推自主品牌

工商時報   記者 林祝菁/台北報導     2013年07月22日

暑假、天氣熱,除了飲料、零食進入戰國時代,農畜產品市場戰火也有愈演愈烈的跡象。國內多家食品大廠紛紛宣示從製造端跨進零售消費端,從農場到餐桌,商品一條龍,大成(1210)的「安心雞」品牌7月正式上市銷售,其它包括味全(1201)、卜蜂(1215)、統一(1216)、福壽(1219)等,也都自創農畜產品的自有品牌,企圖打著老字號的招牌,帶動一波搶購熱潮。

近幾年,食品安全問題重創台灣餐飲、食品廠的形象,不過,也因此讓國人對於如何吃的安心更加重視,並使市場重新洗牌,逐漸把害群之馬洗掉,對於正規廠商而言,可說是「短空長多」的格局。

據調查顯示,在食品安全頻傳後,國內消費者願意花多一點錢,購買有品牌的食材,像是蛋品、豬雞肉品...等等,尤其是知名大廠的商品,有鑑於此,國內食品廠,開始投資往上游闢農場,養豬、養雞、作品牌蛋。

有毛雞、電宰雞肉到肉品一條龍的大成,今年也積極介入白肉雞的零售市場,以品牌安心雞上市,提供消費者小包裝組合的選擇。大成表示,安心雞可以溯源,整個產銷全部查得到,消費者用的更安心,絕對具競爭優勢,目前已在超市、量販銷售。

另一家白肉雞大廠卜蜂,以自有品牌CP行銷台灣,為更有效打開知名度,今年首度大規模參加台灣食品展,除了既有的肉鬆、白肉雞、雞湯外,更斥資5億元興建食品加工廠,推出一系列、多樣口味的即食餐盒與調理肉品料理,目前一天可生產2萬份速食調理包,主要聚焦在異國風味餐點。

飼料大廠福壽經營幾年的生態農場已漸漸獲消費者青睞,生態農場的牧草蛋雞,採開放式人道放牧飼養,吃的是有機農法栽種台畜草3號狼尾草,生產的牧草雞肉、雞蛋,黑豬肉、香腸銷售成績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蜂 大成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