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國市場,鉅邁下週辦兩岸汙水處理研討會

精實新聞 2013-07-02 17:24:59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鉅邁(8435)受益於台灣水處理市場需求持穩,加上於中國大陸佈局逐漸開花結果,營運逐年呈現穩健成長格局。而鉅邁也強調,相較於台灣水處理市場穩定,今年成長動能仍將來自中國大陸,其中,公司將鎖定石化製程、鍋爐水製程,這兩個中國大陸本土競爭者少的領域來聚焦。而鉅邁也展現進一步與中國大陸水處理市場交流的企圖,將於今年7月11~12日,於高雄舉行首屆海峽兩岸石油化工行業汙水處理與回用技術交流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是由台灣水再生利用產業協會、中國膜工業協會主辦,並由工研院材料與化學研究所、鉅邁協辦。

鉅邁指出,此次研討會是為加強海峽兩岸雙方在石油化工業於水處理技術上的交流與合作所舉辦,且因汙染防制及水再生,對石化產業的永續發展極具重要性,故期能藉兩岸雙方的技術交流切磋與科研成果分享,共同精進,並致力追求兩岸實質合作交流的契機。

鉅邁表示,此次研討會將有12篇有關技術、實務及案例的論述發表,並集結產官學各界及大陸訪問團參加座談,相信對台灣節水回用,以及環保政策的推行,可產生刺激和啟發。

鉅邁成立於民國66年9月1日,主要從事專業工業用水處理藥劑之研發、製造、銷售及應用與技術服務提供,若以營收比重而言,冷卻水系統佔55%、鍋爐水系統佔11%、製程系統佔22%、廢水系統佔2%、商品出售佔6%、其他佔4%。其中,台灣佔鉅邁營收比重75%、中國大陸則佔25%。公司看好,今年隨著去年Q2~Q3間開工的案子,延後到今年才開工,以及爭取到包括騰龍芳烴、四川乙烯撫順石化等新項目的帶動,中國大陸營收的成長力道將強過台灣。

鉅邁已公告Q1財報,營收、獲利均較去年同期改善:營收年增15.29%來到1.44億元,毛利率、營益率各為50.6%、14.98%,均優於去年同期的50.16%、9.91%,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則年增26.45%來到1898.3萬元,單季EPS則為0.64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鉅邁 中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