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下半年估優於上半年;糖化血色素儀將出貨

精實新聞 2013-07-02 10:48: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國醫改衝擊淡化,加上新產品、新客戶開始出貨,法人預估,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揚,毛利率也將在首季見到低點後,緩步回溫。該公司表示,新產品糖化血色素(AIC)測量設備已確定接獲訂單,最快第三季開始出貨,初期規劃貼牌方式銷往東南亞,未來也期望配合趨勢,從專業醫療院所擴及居家醫療。

受到美國醫改調降血糖測試設備補助價格影響,血糖測試相關廠商去年下半年以來業績度小月,五鼎前五月營收8.79億元,年減4.8%,也是近幾年營收少見的不增反減,首季毛利率也跌落至近年新低。

法人估計,五鼎第二季營收將與首季相當,不過,因產品比重調整,加上弱勢台幣有利出口,單季毛利率應有機會較首季低點小幅反彈,加上桃園廠搬遷的補助款入帳,今年上半年獲利將與去年同期相當,每股稅後盈餘約2.95元間。

展望下半年,五鼎表示,隨美國醫改政策上路,先前的觀望衝擊可望淡化,加上歐洲等地的新客戶,第三、四季將開始出貨,下半年營收希望逐季走揚,並優於上半年,毛利率目標也將逐步好轉。

除了既有產品外,五鼎也積極擴展新產品線,除配合美國客戶的遠距照護產品,目前每月營收貢獻占比約10%,另外,針對血糖相對穩定的糖尿病客戶推出的糖化血色素測試設備,也已接獲訂單,最快第三季開始交貨。

五鼎表示,相對於一般血糖儀,糖化血色素僅需要三個月測試一次,提高病患的使用便利性,不過,也因為測試的時間間隔較長,較適用於血糖相對穩定的病患,初期也將給專業醫療院所使用。而該公司首批訂單規劃將採貼牌方式,交貨東南亞,成為全球主要大廠中,除羅氏及拜耳外,少數有該產品線的廠商,未來也將隨產業趨勢逐步擴及居家醫療應用。

 


近半年,三大法人的買賣超

外資賣超 1,331張,投信賣超 1,115張

三大法人持股比重一路由 12.8%下降到 9.81%

除息後,70還是便宜價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