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月PMI指數降至50.1  投信:製造業續疲軟 建議避開原物料族群

鉅亨網   記者 郭幸宜 2013-07-01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1)日公布6月官方數據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50.1,較5月回落0.7百分點,且再度徘徊50榮枯分水嶺邊緣, 為4個月來新低;另外,匯豐中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也跌至48.2,創9個月新低。投信業者認為,未來2-3個月製造業恐持續疲弱,未來可能不易見到庫存大舉回補的現象,建議避開原物料族群。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儘管官方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較5月下滑0.7個百分點至50.1,但仍符合市場預期。

進一步觀察細項數據,其中新訂單指數下降1.4個百分點至50.4,生產指數下滑1.3個百分點至52,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下降2.2個百分點至54.1,反映對未來2-3個月生產經營活動持樂觀態度的製造商比例持續下滑。

另外,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下滑0.5個百分點至44.6,連續3個月大幅低於50,雖然廠商原料庫存處於相對低檔,但由於景氣轉弱,市場持續下修今(2013)年中國GDP增長率,預估廠商未來2-3個月仍不易見到庫存大幅回補,建議投資應避開原物料相關族群

游清翔進一步指出,由於對景氣波動較敏感的匯豐中國PMI已連續2個月低於50,因此推估7月官方PMI低於50的風險將升高。

他表示,近期籌碼與資金流動的利空不斷,7月的限售股解禁高峰短期仍將困擾股市,惟銀行間資金緊俏的狀況,7月上旬將持續獲得紓解,籌碼面的不利因素將隨著時序往8月走而轉淡,市場將重新檢視經濟情勢。

目前中國正面臨政府減少投資、外需尚未復甦、出口轉內需仍需時間的調整期,因此推估短線指數跌深反彈後將以震盪整理為主,上證與國企今年選股重於選市的狀況將更為明顯。

游清翔認為,城鎮城市化、城市智能化並行將成為中國經濟未來發展的主軸,此外經濟發展所延伸的環境污染將帶動環保產業維持長多的格局人口老化將帶動醫療發展食品安全的重視帶動部份食品原料將獲得更多的重視

 

下半年主軸:環保、醫療、食品原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I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