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股》F-美食:85度C力拚美國市場,要當國際知名品牌

時報資訊   【陳奕先台北報導】   2013-06-11    

F-美食(2723)今日召開股東常會,該公司指出,今年除了持續優化中國及台灣市場的單店坪效,並且將積極開發美國市場,該地區可望成為推升集團營運成長重要引擎,帶領85度C逐步成為國際知名品牌。

F-美食去年全年營業淨額為新台幣134.79億元,再創歷史新高,較2011年114.56億元,成長17.66%;去年稅後淨利為9.77億元,較前一年11.21億元,下滑12.82%,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6.93元。

F-美食指出,回顧2012年度,在大陸地區除了繼續深耕沿海省份外,亦延續自2011年以來的策略,擴大華中、西南地區的店數,並進入山東、遼寧等省份,截至2012年底大陸地區總店數達380家。美國地區除原先的爾灣、哈崗店,2012年底又新增西柯汶納店,營運表現均相當亮眼。

  另一方面,本公司亦在2012下半年聯手香港大家樂集團,共同在香港地區開拓85度C市場,至2012年底已設立3家門店。針對F-美食去年獲利較前一年度下滑12.82%,該公司表示,2012年面對人力薪資及租金等經營成本持續增加情況下,導致利潤率受到壓抑。

  展望今年,F-美食表示,將針對既有的組織平台、門店產品結構、行銷企劃等進行全面優化,提升單店坪效與獲利;在展店方面,將聚焦於大陸地區較具規模經濟的市場,全力發展成為該重點區域的領導品牌,並同步在台灣與大陸地區啟動門店及產品的升級,預期未來的營收成長將不單單來自於水平的店數增加,更將來自於垂直的同店銷售增長。

  此外,F-美食指出,伴隨著美國地區的大型中央廚房將在2013年中啟用,內部團隊預期未來美國地區將成為集團另一重要的營運成長動能,帶領85度C逐步成為國際知名品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美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