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德意志喊買新普 仍是產業贏家

外資聚焦新普(6121-TW)後市,美林證券出具報告表示,在輕薄趨勢下,新普將是產業贏家,重申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78元。德意志證券表示,仍看好新普電池業務穩健,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155元。

美林證券表示,投資人最常關注新普毛利率能否持穩、鋰聚合物電池滲透率,以及平板電腦使用單一電池對產業後市的影響,但美林證券認為,隨著Computex具單價吸引力的NB推出,看好將成為近期驅動新普的相關題材。

美林證券預估,鋰聚合物多模組電池獲利應維持在20%,超過單一電池模組應用在平板/智慧機等,調查供應鏈也顯示,預估今年第4季多模組聚合物電池應用在NB/PC產品滲透率可達30%,較去年第4季10%提升。

美林證券看好多模組聚合物電池驅動後市,欲估今年佔營收比達14%,明年可達25%,明年獲利將可年增27%,重申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78元。

德意志證券表示,由於NB和平板需求降溫影響,今年第2季新普營收將季減2%,每股獲利可能季減約10%,德意志證券預估第2季應可築底,雖然下半年訂單能見度有現,不過相關E-bike/E-scooter 等電力汽車業務更新下,應可有貢獻,看好新普仍是產業領導者,維持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55元。

 


1. 美商美林買了一堆才來喊多,距離美林目標價155元,還有多少的空間?新聞一出,股價開始跌,可以留意今天美林的進出情形。這和政府炒股的手法如初一轍,加權指數到了8300才準備掀開8500鍋蓋,沒想到在接近8500的時候,一批提早上車的大戶,紛紛打包下車。

2.新普第一季的毛利率終於受惠於日圓貶值,降低了營業成本,使得毛利率回到10%以上。但是看看累計第一季的營收年增率 -6.5%,一個毛利率逐漸下滑的產業,營收如果也同時衰退,那這家公司將會陷入一個難以逃脫的困境。

3.掌握關鍵技術,才能享有高的毛利率。電池芯是電池的關鍵技術,新普主要做的是「組裝」,毛利率有機會提升?

6121新普毛利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普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