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IP族群Q1獲利增,晶睿居每股獲利王

精實新聞 2013-05-15 10:37:59 記者 鄧寧 報導

安全監控族群Q1財報多數已經揭露,在IP Cam崛起趨勢下,專業IP廠商晶睿(3454)以EPS2.85元站穩安控類股每股獲利王,奇偶(3356)則以EPS2.45元緊追在後,天鉞電(5251)也交出2.17元的好成績,晶睿、奇偶、天鉞電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彩富(5489EPS0.8元僅較去年小增,而悠克(6131)、慧友(5484)皆是由虧轉盈、EPS0.01元。

在金融海嘯後,IP Cam的年出貨量每年都有3成以上的增長率,近年來更吸引了IT、網通、智慧建築、車用電子、保全業者等加入相關應用行列;同時間,傳統的CCTV攝影機與DVR系統雖仍保有多數客戶,但面對中國強力的削價競爭,台廠多半是敗下陣來,若未能維持既有的營運規模,便需亟思轉型。

IP出頭天的安控業界中,專業IP廠商晶睿去年的營收、獲利與EPS皆創下歷年新高,今年Q1得益於標案入帳,合併營收10.04億元,年成長仍逾4成;稅後淨利1.94億元,季增32%、年增92%,以EPS2.85元穩居族群獲利王。

IP營收比重已在去年正式超越DVR產品的奇偶,Q1雖略受缺料因素干擾,但稅後獲利仍達1.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以EPS2.45元緊追在後;合併毛利率雖因IP Cam持續成長而下滑,但仍維持55%的高水準,在毛利率表現上居於族群之冠。

值得一看的還有天鉞電,其Q1受惠於毛利率較高的巴西客戶營收比重上升,加上部分歐洲客戶從傳統DVR轉向IP,毛利率因此走高至30%,稅後淨利4852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達2.3倍,EPS2.17元,獲利與EPS雙創單季歷史新高。

彩富為專業IP Cam代工廠,雖不強調自有品牌,但在IP趨勢下,從2012年以來營運大幅回溫,今年Q1稅後淨利7819萬元、年增2.7%EPS0.8元,表現尚稱穩健。

相較之下,悠克、慧友仍在力圖轉型階段,惟相較於去年Q1的虧損,兩家公司在今年Q1都站回損平點之上,悠克、慧友皆小賺約100萬元,EPS0.01元。

 

 


技術分析

3454晶睿_週線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