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市場轉保守!同欣電Q2營收恐僅持平Q1

精實新聞 2013-05-02 16:28: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同欣電(6271)今(2)日召開2013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同欣電首季EPS達2元,雖較去年Q4的3.38元創高表現下滑,但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05元,同欣電總經理劉煥林表示,首季淡季不淡,整體表現符合公司預期,不過Q2因有LED產品新舊交替問題,Q2 LED陶瓷基板營收暫時保守以待,恐將下修Q1-Q3營收逐季成長說法,同欣電Q2營收表現估與首季持平相當。

同欣電首季合併營收為17.66億元,季減10.6%;毛利率為28.8%,較去年Q4的33.7%下滑營益率為19.5%,較去年Q4的25.6%下降;稅前淨利為3.72億元,季減28.1%;稅後淨利為3.25億元,季減40.8%;EPS為2元,則較去年Q4的3.38元下滑;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同欣電首季營收、毛利率、營益率與獲利數字都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並改寫首季獲利新高表現。

從首季產品組合來看,RF模組約佔營收比重9%、混合模組和特殊封裝合計約佔11%,陶瓷基板約佔45%,影像感測器產品則佔約35%;若與去年Q4相較,受到2月小月影響,多數產品營收都下滑,首季僅混合模組和特殊封裝營收成長。

國際LED大廠Cree先前推出取代傳統40瓦亮度的LED燈泡,單顆零售價格僅僅9.9美元,取代60瓦的LED燈泡零售價格則降到12.99美元,對LED照明市場投下震撼彈,由於各廠商紛紛跟進,Q2變成新舊產品青黃交接,劉煥林表示,如果新產品出來慢,LED產品出貨就有可能要下修,但如果上來的快,也許可以稍稍catch up,劉煥林坦言Q2 LED照明市場變數較大,不過長期來看,價格下滑有助於提高LED市場占有率,對公司未來成長有幫助。

同欣電去年資本支出約15億多元,去年資本支出的高峰落在Q3,而今年首季資本支出則約2.1億元,劉煥林表示,今年資本支出約在10~12億元,主要還是必須看Q3新產品投入狀況,目前僅高階影像測試投入較明確,應會進展到高階封裝與測試領域,而確切的整體資本支出可能要到下一次法說會再做報告。

展望Q2,同欣電原先對今年前三季營收看法為逐季成長,不過受到LED產品出貨保守以待影響,同欣電Q2營收恐僅與首季持平;另外,Q2 RF模組營收也可能再下滑,但Q2混合模組和特殊封裝營收仍可小幅成長,而Q2、Q3影像感測產品也都看成長。

同欣電表示,今年影像感測可以確定有相當程度的成長,也增加了一些新客戶,有新客戶在Q1也已經開始量產,並貢獻今年度營收,而公司配合客戶進度,也將努力做到最先進製程,期望對毛利率有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