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GDP成長 拚保3

【經濟日報╱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2013.04.28

主計總處將於4月30日公布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概估,雖然此次不會發布全年預測,但首季出口表現不如預期,部分智庫更已下修首季GDP預測,此次概估是否能保住主計總處先前預測3.26%的成長,仍具指標性意義。

主計總處今年2月起考量因概估資料不如初步統計完整,將以往在1、4、7、10月四次概估附帶的GDP 預測取消。主計總處官員指出,概估統計只提供首季經濟成長、資本形成、國內消費等初步資料,詳細數據與預測更新要到5月初步統計一併發布。

據了解,主計總處2月預測全年GDP 年增3.59%,第1季年增3.26%。然而日前公布首季外銷訂單意外負成長,這些數據不但為首季GDP成長增加壓力,也為今年復甦之路埋下隱憂。

由於行政院長江宜樺考量主計總處預估首季GDP成長率可望破3%,4 月初便搶在5月主計總處發布初步統計前,將與GDP成長率扣連的基本工資解凍,此舉使本次概估在政策面顯得格外重要。



全文網址: 首季GDP成長 拚保3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E9%A6%96%E5%AD%A3GDP%E6%88%90%E9%95%B7%20%E6%8B%9A%E4%BF%9D3-7860692.shtml#ixzz2RkwxZJ9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DP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