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8114)訂單爆滿,3月營收2.44億元創新紀錄,本季續飆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2013-04-09

振樺電(8114)POS品牌佈局效益顯現,生產線爆滿,3月合併營收一舉刷新歷史紀錄,本季隨著旺季來臨,4月起業績有機會逐月走高,高成長可期。

該公司3月合併營收2.44億元,月增率高達1.23倍,年增率40.35%,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首季合併營收達5.43億元,季減10.7%,較去年同期成長17.89%。因業績創高激勵,振樺電今(9)日股價大漲逾4%,最高突破70元大關,來到70.5元價位,刷新波段紀錄。

公司表示,來自於美國、印度、東協等訂單暢旺,成為主要的成長動能。美國復甦情況明顯,印度獲政府標案,陸續出貨,第二季底還有第二波出貨期。而近年積極佈局的東協市場訂單也湧入,俄羅斯首季雖是淡季,但第二季傳統旺季來臨,將加入成長行列。

此外,中國市場的佈局今年也將發酵,預估下半年將進入明顯貢獻期。整體來看,第二季與第三季是傳統旺季,今年的狀況尤其好,因此3月份的新高業績紀錄不會是頂點,第二季可望持續成長,今年因整體佈局成效顯現,該公司對營運成長展望非常樂觀。

短期來看,4月份訂單爆滿,部分訂單將可延到5、6月生產,加強公司對後續........。(亂碼)

除了訂單滿滿,今年以來,受惠於人民幣升值效應,手上掌握1-2千萬元人民幣的振樺電,匯兌收益進帳不少,加上近期新台幣也有貶值的趨勢,手上的美元部位也有進帳。

因應高成長來臨,振樺電日前公告斥資3.68億元,買進土城逾千坪土地,準備大興土木興建廠房擴產,希望在明年底廠房完工開始量產,而總部也將從五股搬遷到土城廠區。

公司表示,包括土地與建廠資金需求將達8-9億元,部份資金將向銀行融資,部分也可能會進行增資。五股總部屬於自有,資產價值高,未來將出租,成為另一收入來源。

http://www.money-link.com.tw/news/newsc.aspx?sn=2013040900200341&k=126&page=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