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IP Cam崛起,晶睿/奇偶去年賺逾8元

精實新聞 2013-04-01 13:14:22 記者 鄧寧 報導

近年來安控市場越來越重視影像辨識與監控管理,對畫面高解析度的需求,也掀起了監控技術的革新與系統汰換、升級風潮,而網路監控的佈線成本僅約同軸電纜的一半,擴充較具彈性,能提高使用者的汰換意願;另一方面,IP Cam的平均ASP高於以往的類比攝影機,在出貨量大幅成長下,IP Cam廠商營收、獲利也能突飛猛進。

晶睿是專業的IP Cam廠商,在長年的耕耘下,去年營收、獲利與EPS皆創下歷年新高,合併營收34.69億元、稅後淨利5.75億元、EPS 8.49元,並擬配發6元股息與0.35元股利;今年其品牌與代工的合計出貨量仍可望持續成長逾2成。

奇偶的IP Cam營業額在去年才正式超越DVR系統,今年估將持續放大,且奇偶的強項是後台軟體,結合前、後端優勢,使其毛利率遠高於同業、達57%,去年合併營收20.13億元,稅後淨利5.06億元,EPS 8.77元。

陞泰是傳統安控龍頭,往年亦曾賺逾一股本,去年雖因轉型至IP Cam步調緩慢,獲利衰退17%7.38億元,但EPS仍有7.35元水準,今年陞泰將持續挑戰IP Cam產品與爭取客戶的轉型業務,傳統的DVR系統則將採取少量、多樣、高品質、多功能的開發策略。

彩富是專業IP Cam代工廠,去年訂單回流,也將營運帶回成長軌道,合併營收年增5成達20.99億元,合併毛利率也回升到40.8%,稅後淨利年增1倍為3.63億元,是近十年來最好成績,EPS 3.7元,今年成長也值得期待。

至於新掛牌的天鉞電,與前述傳統安控廠較不相同,以自主的無線傳輸技術為主,開發家用無線安全監控產品,且在Wal-martCostco等大賣場通路銷售,強調消費者可輕鬆自行組裝,去年在通路覆蓋率大幅提升下,合併營收年增70%12.37億元,稅後淨利年增3.6倍為1.14億元,EPS 5.54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奇偶 彩富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