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去年EPS 5.51元、擬配息4元,均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3-03-26 10:52:10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中宇(1535)去年財報出爐:受益於接案穩定成長,加上因IFRSs上路、去年底集中將完成案子的做收入認列,營收年增11.91%來到94.36億元,全年毛利率、營益率各為8.76%、4.34%,稅後淨利則年增13.13%來到6.27億元,EPS為5.51元,營收、獲利同步改寫歷史新高。

此外,中宇也於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4元現金股利,同樣為史上股利配發的最高水準。若以中宇25日收盤價84.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73%。

中宇為中鋼(2002)集團的環保工程公司,其中,中鋼持股比重近50%,亦提供80%左右的接案來源。中宇以淨水、汽電共生、發電廠、鋼鐵廠工程設備、機械、土木等工程為核心業務,亦是中龍擴建工程中重要的工程廠商,現為台灣市場水務工程的龍頭廠。而目前中宇手上約有300件在建工程,重要大案則包括中龍二期二階、中鋼越南冷軋廠、以及最新拿下的40億元林口台電輸送管線等工程,可望為中宇今年營運提供穩健支撐。

而中宇也於日前宣布,與武鋼工程技術集團簽訂SCR(脫硝、脫戴奧辛雙效觸媒)項目合資合同。而雙方的合作也已行之有年,武鋼工程與中宇在2003年合資成立「武漢華德環保公司」,今年剛屆滿10年,業務與技術之拓展均已臻成熟階段。此次雙方再次合作共同投資成立武鋼宇科,除在武漢拓展SCR觸媒技術及生產外,對於環保工程相關業務的開發可說往前邁進了一步,也可望成為推升中宇營運向上的新一波動能。

 

 


~~2012.4Q

營業收入淨額 26.55億,營業成本 25.06億,營業毛利 1.49億(毛利率5.6%),全年毛利率 8.76%

營業費用 1.28億,營業利益 0.21億(營益率 0.8%),全年營益率 4.34%

營業外收入合計 1.33億

營業外支出合計 0.14億

稅前淨利 1.4億

本期稅後淨利 1.19億

-------------------------------------------------------------------------------------

第四季本業是做白工嗎?「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都出奇的高,拉低了毛利率及營益率

有沒有可能故意用月營收拉高股價,大股東出完後,再用季報很狠的K下去(這句話純屬猜測)

到底為什麼出現這麼高的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值得深入研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