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股利/神隆1.6元 五鼎4.5元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23

兩大生技業者台灣神隆(1789)與五鼎昨(22)日均傳捷報。神隆公布去年稅後純益11.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8元,較前年成長逾兩成,再創新高,並將配息1.2元、配股0.4元。

五鼎昨日則決議盈餘分配案,每股將分配現金股利4.5元。神隆股價昨漲0.3元、收71.6元;五鼎則跌0.7元、77.1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8%。

神隆去年業績成長,主要受惠代客生產訂單成長,及癌症與中樞神經原料藥銷售續旺,前五大產品占總營收約72%,其中抗憂鬱症新藥(Vilazodone)在美銷售成功,優於預期。  神隆昨日也決議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發行總額約2.59億元。

神隆表示,美國藥廠Vivus之減肥藥新藥Qsymia,其原料藥Topiramate,神隆為獨家供應商;另外,治療阿茲海默症的中樞神經用藥Galantamine,神隆的原料藥供應占比也達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隆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