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笛克產能擴大效應,全年營收可望維持高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3-18 13:20:25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雷笛克(5230)主要生產LED照明用的二次光學透鏡,該公司為因應持續成長的LED照明訂單需求,於去年11月開始啟動揚州廠運轉,從今年1~2月累計營收年增39.57%就可看到產能擴大效應。據了解,揚州廠目前約20台射出成型機,若再加計東莞廠則共有162台,估計到年底前還會再增加40台。法人認為,隨著產能持續擴大,雷笛克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前2月營收(約39~40%)的高成長率,而今年在毛利率仍高、費用下滑情況下,稅後獲利成長幅度更勝於營收。

受惠於LED照明需求持續成長,即使處於LED產業淡季的第1季,雷笛克不因產能擴大而使得稼動率驟減,反而揚州廠去年啟動的產能挹注效益發酵,今年1~2月累計合併營收達1.4億元,年增39.57%,到年底前,揚州廠還會持續導入40台射出成型機,再加上LED旺季將於第2季來臨,法人認為雷笛克今年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前2月營收的高成長率。

雷笛克的主要產品為應用於LED照明的二次光學透鏡,屬於利基型市場,競爭對手少,該公司市佔率超過35%,雷笛克不再需要壓低價格搶市場,因此該公司從去年開始進行毛利率改善的努力,從前年第4季合併毛利率44.69%逐季成長至去年第4季的51.57%。法人估計,雷笛克今年仍會維持50%以上的高毛利率表現,再加上東莞廠今年不會有大規模擴產、揚州廠主要支出將降低,因此整體費用可望下滑,因此全年獲利成長幅度可望更勝營收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笛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