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去年EPS逾6元;今年陸市場營收目標增50%

精實新聞 2013-03-19 18:48:12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工業電腦廠飛捷(6206)為國內POS代工大廠,該公司今(19)日公告去年財報,受惠於林口新廠擴增產能挹注,去年合併營收達11.25億元,年增17.27%,雖然毛利率從前一年33.29%下滑至31.45%,但透過有效的行銷費用控制,營益率反較前一年成長0.53個百分點,達到19.59%,稅後獲利達6.1億元,年增13.3%

飛捷從前一年第4季完成林口新廠搬遷,該廠最大產能為舊廠3倍以上,而去年受惠於新興市場的系統商客戶開發有成,再加上新產能挹注,帶動去年合併營收年增17.27%,帶動稅後獲利達6.1億元,年增13.3%,EPS 6.07元。

展望今年,飛捷於去年底與中國電子器件工業公司(簡稱中電)簽署合作經銷協議,中電為中國國際品牌電腦及元件配套等產品的經銷龍頭廠,目前全中國共有12個分公司及辦事處,擁有超過1500個經銷據點。

飛捷表示,由於工業電腦技術及市場磨合需要時間,雖然公司與中電的合作要0.5~1年後才會發酵,但其實公司已經於2001年就以飛懋電子進入中國市場,在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均設據點,去年中國市場僅佔公司營收比重2%,基期仍低,經過近年來的深耕經營,相信從今年起就會看見明顯成長,再加上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還會有中電加入挹注行列,中國市場成長幅度將更為可觀。據了解,該公司從今年初設下中國市場營收年增50%的高度成長目標。

 


~~1580新麥就是透過廣泛的經銷點拓展中國市場,飛捷採用的是與中電合作,這個模式與董事長的理念相符。林董事長認為把本業做好才能強化競爭力,因此飛捷專注的做代工。近半年以來,平板電腦PANEL PC的市場開發的不錯,飛捷與客戶做好分工,軟體與行銷交由合作廠商開發(客製化)與拓展。這種與下游廠商分享利潤的模式,期待能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利益。

不過利多出來了,短線上會有壓力(大盤的積弱不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