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去年EPS逾9元,配息7.8元

精實新聞 2013-03-19 10:09:06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公布2012年財報,因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跌價劇烈,去年營收雖年增16.95%來到23.83億元,惟毛利率、營益率34.52%、13.18%均低於2011年的38.75%、15.33%,稅後淨利也微幅年減0.03%為2.95億元,全年EPS則為9.02元。

不過,雖去年獲利遭遇逆風,聚積仍維持一貫的高配息政策,日前已於董事會敲定每股配發7.8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率達86%;若以3月18日收盤價10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7.5%。

展望今年,產品ASP跌價問題對聚積獲利的影響,仍是市場關注焦點。法人觀察,在客戶要求降價的壓力下,聚積產品ASP每季平均會有3-5%的跌幅,因此聚積如何做到產品的cost-down以及增加高階LED驅動IC的出貨比重,將成為決定其今年獲利走向的關鍵。

聚積表示,去年高階LED驅動IC的營收佔比約為2成多,今年將以佔營收比重3成為目標,而公司也會提高應用於超密屏用的產品比重來挹注毛利率。此外,相較於以往舊產品多採用0.5-0.6微米製程,新產品將採0.25-0.3微米製程來生產。整體而言,法人估,聚積今年Q2毛利率可望隨著營收的走高而有較明顯的改善。

聚積2月營收雖因通路庫存水位增高、工作天數少,以及客戶多在廣州參與國際照明展、拉貨較保守影響,月減51.01%來到8287.6萬元,為掛牌以來新低,惟法人估聚積3月營收即可望回升至1月約1.69億元的水準,單季營收季減幅度約在2成左右。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其餘少數則是新切入的LED照明模組等其他產品。而若以各地營收佔比區分,中國大陸佔聚積營收比重超過2/3,其餘則是歐、美地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