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族群高現金殖利率吸睛

精實新聞 2013-03-19 13:25:1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台股大盤始終無法站穩8000點,而隨著3月進入去年盈餘分配公告旺季,屬於高現金殖利率族群的工業電腦也成為市場保守資金關注焦點,目前已經公告盈餘分配案的6家廠商中,除凌華(6166)外,其他如欣技(6160)、同亨(5490)、晶達(4995)、泓格(3577)、融程電(3416)都在4%以上。

不同於其他電子產業,工業電腦業者多選擇將獲利回饋給投資人,多家廠商都是高現金股利政策,即使去年受到歐債影響而獲利呈現衰退,但就目前已經公告去年獲利及盈餘分配案的業者來看,除凌華外,欣技約4.63%,而晶達、泓格、融程電也有5.5~6%,最高則是同亨的6.35%。

凌華去年初進行大規模併購,雖然帶動營收快速成長,但因為投入大量研發人力,造成費用率居高不下,使得去年僅EPS 1.23元,遠低於前一年3.03元,股利發放內容也大幅縮水,僅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現金殖利率約2.97%,為目前公告的6家廠商中最低。

不過,凌華於日前法說會上強調,去年的營運衰退是來自於公司大舉布局市場,相信從今年起將以獲利的成長證明其投資布局的正確眼光,尤其引進安捷倫(Agilent)等策略投資最為重要。

其他尚未公告盈餘分配案的工業電腦業者中,還有廣積(8050)、振樺電(8114)、飛捷(6206)等。法人認為,除高現金殖利率可為參考標的外,還需佐以營運展望,相對於已經公告的高現金殖利率率業者,振樺電為老牌POS廠,營運表現長期穩定發展,而廣積今年將有日本訂單挹注,飛捷則是今年可望見到林口新廠產能擴大效益,上述也都是市場可以追蹤關注的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振樺電 廣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