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公平會開鍘,台塑四寶低頭

2013-03-14 09:47【時報記者王可鑫台北報導】

公平會下重手,對9家民營電廠(IPP業者)聯合拒絕調整與台電之購售電費率,串連拒降價,分別就發電量及營收祭出罰金,台塑化麥寮汽電遭罰18億元,對此台塑化大聲喊冤,表示待收到正式文件後,將研議依法提起行政救濟程序;今日台塑家族股價受此拖累,加上大盤翻黑震盪走弱下,四寶表現疲軟,台塑(1301)、台化(1326)一度下跌逾1%;南亞(1303)以及本次開罰苦主台塑化(6505)股價則於跌幅1%附近震盪。

台塑化反擊指出,公司一直到上月27日仍與台電持續進行「購售電合約修約」協商中,且據台電說明迄今9家IPP業者已有6家同意調降售電費率,公平會認為IPP業者藉所組成之協進會集會達成共同拒絕調降容量費率之共識並非事實;總經理曹明更直言,與台電已進行過三次會晤進行合約調整,目前仍屬協調階段,何來拒絕降價。

台塑化進一步指出,由於民國94年政府為推動電業自由化,要求台電與國內8家民營電廠分別推派代表參與電業法條文修正討論,其後8家IPP業者即不定期開會檢討,由於8家業者售電價格及購售電合約內容均不相同,基於合約係屬商業保密條款,因此從未討論有關購售電合約內容及費率議題;換句話說,台塑化針對公平會所提出的聯合拒絕調整與台電之購售電費率,提出駁斥。

 


8926台汽電開盤跌停,很多長期資者在裡面,看到這樣的開盤一定會嚇一跳,接下會怎麼走呢?

台電的電費一度電才2.x元,購電的成本很可能超過台電的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