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光感測IC訂單傳遭分食,凌耀今年營運添變數

精實新聞 2013-03-01 10:29:54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三星新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S4訂於3月14日發表,而光感測IC成功打入前一代S3的凌耀(3582)股價卻出現震盪,今(1日)開盤一度挫至跌停。市場消息傳出,凌耀於三星S4光感測IC(Light Sensor)的訂單被美信(MAXIM)所搶單,將對後續營運產生一定衝擊。

凌耀對此消息並未做出評論,僅指出於客戶新機發表前,不對外界傳言回應。不過,凌耀強調,公司出給S3的光感測IC整合晶片,事實上就整合了光感測(light sensor)和ALS(距離感測元件)。

據了解,凌耀雖仍保留在三星S4供應鏈內,其ALS仍然出貨給S4,惟Light Sensor的訂單已被美信所搶走,主要是由於三星S4與S3最大的不同,在於其採非接觸式光感測IC,而三星獨家專利的非接觸式觸控面板由於可支援包括非接觸手勢等控制功能,也因此需要更高階的光感測IC支援,而因美信技術水準高,據聞已吃下S4 Light Sensor的訂單,顯示三星此次也可能改變以往sensor廠採單一供應商的策略,使凌耀的光感測IC訂單恐將遭分食。

惟法人分析,S4的光感測IC ASP相較於S3相對較低,主要是來自三星的議價壓力所致;因此凌耀的掉單雖會對營收造成一定程度衝擊,但對整體毛利率卻不見得是壞事。

凌耀去年受益於大客戶三星陸續推出Galaxy S2、S3,Note系列等熱門機種接連助攻,營收跳增63.85%來到22.95億元,稅後淨利則年增36.04%來到5.83億元,全年EPS為16.48元,營收、獲利、EPS全面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在S4訂單衍生變數下,營運動能能否延續備受關注。

 


~~投信的籌碼有些鬆動,電子股真的比較適合來回操作,否則利多、利空消息滿天飛,股價急漲急跌,後續的表現要密切注意籌碼變化。凌耀去年第二季的基期叫比較高了,操作上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前一個交易日(2/27)融券賣出226張,今日(3/1)融券回補273張。真的有這麼精準?

跟三星做生意要特別小心,當他學到了技術,就會把供應商踢到一邊去。還記得三星的崛起嗎?先幫SONY代工面版,學到技術後,再將SONY踢到旁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