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股》全家新型態店衝1/2,鮮食成長目標2成

時報資訊   記者 沈培華 台北報導   2013-02-27

全家便利商店(5903)看好外食市場商機,今年將砸下26億元以持續擴展新型態店,預計大型的新型態店將達總店數的1/2,力拚鮮食成長二成目標。

全家便利商店去年營收達539.2億元新高,年增13.69%;全台店舖數淨增30家至2854家。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指出,今年的內外在經濟不利因素預計比去年減緩,就日本的經驗來看,便利商店提供的餐飲商機仍龐大,並無飽和之虞,全家今年將以餐飲的「食」力帶動成長動能。

全家總經理張仁敦表示,提高新型態店鋪的比重仍是今年的重點,目標將在年底前,將新型態店提高至1/2店鋪數的比例,即全台總店數2900家的50%達1450家,比去年底的935家大增;新型態店占總店數比率由33%拉升至50%。

根據全家資料顯示,目前全台2850店舖共提供22000餐飲座位;去年餐飲服務規模達77億元,較前年成長一成。今年在新品類鮮食和行銷資源的挹注下,將挑戰二成的成長目標,餐飲區可望增加至三萬個座位。

因應「便利餐飲店」(food store)的產業趨勢發展,全家持續深耕本業。今年將投入26億元,七成資本投資將用於店鋪端的投資,包括加速新型態店鋪的佔有率,店鋪經營支援系統升級等;此外,將增建雲林物流中心、新闢新豐鮮食廠,強化全家店鋪經營體質及提供更好的商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家 統一超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