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三星S4加持,凌耀3月起出貨旺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2013-02-27

三星電子昨(26)日正式發出新機皇Galaxy S4發表會邀請函,3月14日將在美國紐約正式發布。據了解,三星今年全力衝刺智慧型手機出貨,Galaxy S4今年計畫要賣1億支,而新機傳將首度搭載非接觸式觸控功能,需要精密光感測元件支援,光感測IC供應商凌耀(3582)已獲大單,3月起爆量出貨。  

據目前市場最新消息,Galaxy S4歐美版本內建支援4G LTE的高通最新Snapdragon 600應用處理器,搭載媲美蘋果視網膜規格Full HD面板。由於三星宣布與信用卡組織VISA簽署加速行動付款全球聯盟協議,S4將是全球首款支援近場無線通訊(NFC)及VISA payWave行動付款機制的手機。  

而最讓市場驚豔的功能,還包括三星專利的非接觸式觸控面板(touch free display)技術,支援非接觸手勢控制功能及眼動追蹤控制技術等。事實上,非接觸式觸控功能需要精密的光感測IC支援,而業界傳出,凌耀專為三星客製化的新一代光感測IC,就是為此進行設計,並已獲得三星大單。  

三星Galaxy S4獨具的創新功能,市場上各手機廠推出的旗艦機種都無法與之比擬,也難怪業內傳出S4新機今年計畫要賣1億支,與上一代Galaxy S3開賣至今約出貨逾6,000萬支相較,成長率逼近7成。  

業者指出,三星能有如此強大企圖心,業界分析,主要在於Galaxy S4內建許多新功能,都是最大對手蘋果iPhone 5所沒有,三星冀望以S4奪下智慧型手機規格制定者的霸主地位。  

三星Galaxy S4預計下月中旬現身,4月後將在全球同步開賣,而據供應鏈業者透露,三星近期與台系供應商陸續敲定出貨細節,而凌耀不僅獲得光感測IC大單,3月起開始爆量出貨,這回也將扮演非接觸式觸控技術的最大幕後功臣角色。  

凌耀去年受惠於三星智慧型手機大量採用凌耀的光感測IC,全年稅後淨利達5.83億元,年增率高達115%,每股淨利達16.48元。雖然凌耀方面認為,首季因工作天數減少及淡季效應,營收成長有難度,不過,法人仍十分看好凌耀本季營收將回升到5.9~6億元間,與上季持平,且S4使用的近一代光感測IC比重拉高,毛利率及獲利均將優於去年第4季。

 


《熱門族群》光感測IC納英特爾、微軟規格標準,敦南、凌耀勁揚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3-02-27

受到英特爾及微軟平台紛紛將光感測IC納入筆電規格標準,法人看好光感測元件概念股敦南(5305)、凌耀(3582)可望最受惠,帶動敦南盤中一度攻上漲停、凌耀也急漲逾3%。 

據市場人士指出,英特爾將針對Ivy Bridge及Haswell平台進行改版,而微軟本季開始在零組件清單中加入光感測器及距離感測器等IC元件,法人看好對於佈局光感測元件的敦南及凌耀可望最受惠。 

敦南今年首季受到ODM廠切入NB客戶端有不少新產品推出,在分離式元件的需求持續增溫,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凌耀除了吃下3月中旬將現身的三星S4大單外,在去年下半年陸續完成在微軟Win8、RT的認證,此外也進攻品牌廠Ultrabook高階機種。在三星大單挹注下,凌耀去年全年EPS 16.48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