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股》宇隆1月營收大增,全年表現可望創高

時報資訊   記者 莊丙農 台北報導   2013-02-27

宇隆(2233)今年1月營收達1.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4.11%,主要受惠醫材及汽車產品的出貨量同步大增,法人推估1月單月每股盈餘上看1元。宇隆去年第四季以來接單暢旺,尤其第一季向來是該公司傳統的淡季,但1月營運表現相當不錯,除第一季營收、獲利可望挑戰新高外,預估全年營收及獲利也將寫下歷史紀錄。

宇隆主要為醫療器械、汽車引擎、工業應用、光學等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除過往主要客戶Bosch的汽車零件訂單依舊持續成長外,耕耘多年的日系汽車市場,亦成功切入日本電裝等供應體系,對宇隆營收及獲利貢獻,可望在今年拉高。

此外,影響中國重型卡車、中型卡車行業最重要的政策「國四排放標準」(全名為「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預估將在今年7月1日實施。該政策法規實施後,對於Bosch柴油共軌系統銷售將產生強勁的推升力道,目前宇隆是Bosch公司「全球優選供應商」及亞太重要區域策略合作夥伴,更是Bosch柴油共軌系統精密金屬零件主力供應商,出貨可望持續受惠。

醫材方面,丹麥知名醫材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正逐步提高向宇隆的採購及新專案共同開發合作的比重,提升宇隆去年第四季營收力道,雙方亦將共同開發新世代筆型胰島素注射器的關鍵零組件,預計將可進一步對宇隆營收及毛利率帶來正面效益。

宇隆指出,今年不只做精密金屬加工,更要延伸觸角至自動化、鍛造、熱處理等一貫作業,幫客戶直接以模組化產品出貨,免除各個製程都要送車廠驗證的手續,並提高本身產品利潤。因此,宇隆預計拉攏國內鍛造廠,與日本相關廠商合資成立子公司,市場將以汽車領域為主,宇隆可藉此延伸觸角,日本合作夥伴透過台廠前進中國市場,希望今年可以完成。

宇隆2011年每股盈餘約5元,法人推估2012年每股盈餘與2011年差異不大,由於有醫材、汽車等產業客戶的訂單加持,配合市場的需求增溫,加上嘉善廠新產能的布局順利開出,依其過往訂單能見度至少一年以上的情形下,今年合併營收及獲利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環保設備類股搶搶滾,中宇1535、宇隆2233、可寧衛8422

2233宇隆:2012前三季 EPS 3.33(0.91 , 1.35 , 1.07)

1535中宇:2012前三季 EPS 4.47(1.50 , 1.40 , 1.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宇 宇隆 可寧衛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