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蘋果智慧型手表,設計曝光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2013-02-24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開的蘋果公司專利申請書,詳細揭露了蘋果公司正在研發的疑似智慧型手表的新產品,它配備了軟性可撓式觸控顯示幕,且可透過WiFi或藍牙技術與iPhone等智慧型行動裝置連網。

蘋果公司在二○一一年八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出的編號20130044215專利申請案,相關文件顯示蘋果研發的裝置將配備軟性可撓電路板與顯示器、觸控式使用者介面以及雙向通訊晶片,可以像手環一樣,向手腕一拍即可繞戴上。

蘋果的專利文件也指出,用戶可以使用此裝置對無線連網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下達指令,使其執行一些功能,例如檢視最新來電訊息、調整選播歌曲曲目清單等。

蘋果承認腕帶型的裝置用途相對有限,並暗示可能研發更寬廣的臂帶型裝置,「顯示幕寬度將有數英吋,如此可暫時檢視及操作其連線的可攜式裝置的顯示器」。當可攜式電子裝置放置於背包底部等較不方便拿取的地方時,這正可派上用場。

據科技顧問公司ABI Research指出,目前已有索尼、Fossil和Pebble等公司推出智慧型手表,三星等公司也正研發這類產品。

這類裝置的電池壽命問題仍待解決,可行之道包括採用無線充電等技術,而一旦克服了這類難題,估計到二○一八年底以前出貨量將可達到四億八千五百萬,將為蘋果公司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帶來可觀商機。蘋果將運用動能收集裝置採集使用者手臂運動產生的能量,或是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以維繫裝置電池續航力。

 


~~無線網路的發展,減少了許多網路線的使用,幾年前就曾經想過,電源線(延長線)有沒有可能也被無線充電系統取代,有時間再好好研究這方面的相關知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型手表 無線充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