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 金融培育營明上路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3-02-05

櫃檯買賣中心針對大學院校學生,開辦「金融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2月5日正式開跑為2 天,今年共有近90名學生參與。櫃買中心副總寧國輝指出,財務金融活動是支持國家經濟發展極為重要一環,透過培育研習營的活動,讓學生更了解資本市場,進一步培育更多優秀的專業人材。

寧國輝表示,櫃買中心近年來以深化校園金融知識為起點,積極落實金融知識普及化為目標,開辦「金融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提供青年學子面更廣、點更深的證券研習課程,邀請多位國內實務界專家擔任講師探討金融創新商品、上市櫃案例、市場經驗分享,研習主題更由趨勢與潮流著手,安排了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動向分析、金融產業人才需求、提升菁英競爭力等等多面向的課程,做為日後進入社會競爭基礎。

 


~~朋友的小孩大學畢業後進入證券業的自營部門,一年多之後(不到三十歲),在家自己操盤也幫親朋好友操盤。有一次,跟他談論如何的選股?他的答案令我感到十分的訝異,他說:「完全依據技術分析來選股與操作.....」、「不管財報好壞....」、「短線進出.....」。也難怪有人開玩笑的說,台灣投資人考技術分析的話,應該是世界第一名。

個人認為國中、高中的公民課程當中應該加入「理財課程」及「哲學課程」。「理財課程」主要包含理財觀念與財務分析,「哲學課程」主要訓練邏輯思考與理性分析的能力。為什麼現階段國、高中學校的課程無法引起學生的興趣,問題在與社會脫節,以及考題多是大量應付考試的知識(常識)。希望這樣的研習營,不要流於「技術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