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估首季營收季衰10-18%、毛利率41-43%

精實新聞 2013-02-04 16:22:1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於今(4)日召開法說會。針對第一季展望,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第一季因天數減少以及中國淡季,再加上光儲存、功能型手機衰退幅度較大,若以台幣對美元匯率29元計算,第一季營收為219-240億元,季衰退10-18%,毛利率為42%(正負1%),營業費用率29%(正負2%)。

就聯發科去年Q4的營運比重,在智慧型手機強勁成長下,智慧型手機晶片占比重升至38-43%,功能型手機晶片占19-24%、光儲存產品占比重29-24%、無線網通晶片占比重14-9%。

聯發科去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4500萬套,全年達到出貨量1.1億套的目標。聯發科預估,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3500萬套到4000萬套的水準。

就新產品部分,謝清江表示,四核心智慧型單晶片MT 6589,幾乎所有的客戶都已在用,客戶數逾60個以上,採用28nm製程高度整合,部分終端產品已在1月份量產上市,會為2013年帶來成長動能。

功能型手機晶片部分,需求加速轉換到智慧型手機,聯發科推出MT 6260符合多種市場的要求。

另外,隨著中國智慧電視銷售和滲透率提升,聯發科今年電視晶片的銷售可望成長,PC光儲存晶片出貨則受到需求下滑,今年出貨會逐漸減少。

若以第一季的月營收走勢來看,謝清江表示,因工作天數影響2月份營收最低,通常3月份因快接近五一長假,需求反彈。

至於與F-晨星(3697)的合併進度,謝清江表示,目前還在中韓政府的審查階段,審查結果出來會快速公告,合併的大方向以及目標、雙方都沒有改變,若順利就是5月合併。

 


聯發科今年智慧機晶片出貨目標2億套

精實新聞 2013-02-04 16:29: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於今(4)日召開法說會。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持續向上成長,公司目標全年出貨量可達2億套,而其智慧手機晶片主要出貨給中國手機廠,若以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需求量約為4億套的水準來看,聯發科市占率可達5成的水準。

謝清江表示,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將持續快速成長,並延伸到其它新興國家,其中以TD-SCDMA因中移動政策成長最強勁,WCDMA穩定成長,以聯發科今年出貨目標2億套來看,TD-SCDMA占比重約20-25%、WCDMA占40-50%、EGDE占20-25%。

而細分聯發科不同規格智慧型手機晶片的市占率目標來看,謝清江表示,目標今年在中國WCDMA市占率約50-60%、TD-SCDMA市占在30-40%,EDGE在70-80%。高階4G產品,預計在今年底推出。

謝清江表示,市場持續競爭,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晶片ASP跌幅約10%,但因為今年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晶片產品組合改善,全年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41.4%的水準。

聯發科去年智慧型手機晶片透過中國外銷至其它新興國家的比重約為10-20%,今年估外銷比重可達20-30%。

另外,聯發科去年也有平板電腦客戶搭載聯發科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今年聯發科將特別開發平板電腦專用的應用處理器,將會是大小核設計四核心AP,可優化平板電腦性能,將於第三季推出。

謝清江表示,今年平板電腦AP出貨量目標為5-10M,客戶包括大中國區的白牌平板電腦,以及品牌客戶,其中品牌客戶占比可達60-70%。

 


~~最近買一台智慧手機送給老婆大人,感謝一年來,在辛苦的下班後還要煮晚餐給我吃。因為老婆大人是聯發科的股東,也愛用公司貨,所以選擇長江-A5000智慧型手機,晶片採用聯發科MT6577智能型晶片,有小小貢獻一點營收.........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