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生大陸廠近期動工,拼年底完工

精實新聞 2013-02-04 12:56: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佳醫(4104)血液透析產品的代工合約,製劑廠濟生(4111)去年營收成長三成,全年每股獲利可望創下八年新高,而該公司改採獨資的登陸模式,新廠一期工程也將於近期動工,年底可望完工,明年完成查廠後,實質登陸速度可望加速。

濟生目前產品包括大型輸液及小型注射液,全廠已完成PIC/s GMP規範,前年8月與佳醫簽署血液透析產品的代工合約,去年該客戶營收占比超過兩成,也帶動整體營收年增三成至8.66億元,法人預估,該公司去年稅後盈餘7,450-7,500萬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1.48-1.49元,創下八年新高。

展望今年,濟生表示,營收將維持穩定成長,其中為佳醫代工的訂單預期營收占比將與去年相當,也希望在PIC/s新規範及台灣加入會員國下,能爭取一些新的代工機會。

另外,濟生先前登陸計畫也已獲董事會通過,只是考慮策略彈性及開展速度,捨合資改採獨資,預計將分兩期投入總計800萬美元,設立上海濟泰生技,初期生產血液透析濃縮液等洗腎相關產品。

該公司表示,大陸新廠近期可望動工,目標年底完工,完工後將申請中國藥監會(SFDA)等監理機關的必要查廠程序,預計明年後才會有實質的營收貢獻。

 


~~本淨比偏低,找機會切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醫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