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LED照明3月業績起飛,同欣電、雷笛克好亮  

工商時報   記者 吳姿瑩/台北報導    2013-02-02

 LED照明市場今年進入高度成長,預期3月起廠商業績將加速攀升,其中LED照明應用佔比較高的業者同欣電(6271)、雷笛克(5230),昨日股價同步大漲,同欣電強攻漲停以121元作收、創下一年半新高,雷笛克也大漲3.71%收在81元、創掛牌以來新高價;另外積極提升LED照明佔比的隆達(3698),全年轉盈態勢明確,昨日股價也勁揚1.73%。

同欣電表示,LED照明需求是條必經的路,新產品規格對氮化鋁需求逐年攀升,對同欣電成長性有正面幫助,預期農曆假期後,需求就可回溫,該產品線今年成長幅度不會低於往年。

法人認為,同欣電今年LED散熱基板將持續有雙位數成長,其中隨氮化鋁基板比重提升,單位顆數價格也將提高,有助於提升同欣電獲利,去年EPS達8.08元,預估今年更有賺一個股本的實力。

二次光學透鏡廠雷笛克,LED照明需求佔比100%,去年營收8.86億元、年成長36.09%,法人估計去年EPS突破4元,與營收同步連續第3年創下新高。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30到50%。

法人分析,以上兩家專注LED照明產品的公司,有別於同業交出亮麗的獲利成績,主因兩者皆專注於LED照明利基型產品,並在產業中有龍頭地位,預期未來2年將持續受惠LED照明高度成長的碩果。


 

 

同欣電 去年每股賺8.08元 

工商時報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2013-02-01

LED散熱基板暨影像感測模組大廠同欣電(6271)昨(31)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季增32.6%,年增106%,單季稅後EPS3.42元。全年繳出EPS 8.08元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稅後獲利13.1億元年增36.1%。

同欣電總經理劉煥林表示,去年底收個好結尾,第4季營收19.75億元,雖較第3季20.27億元下滑2.6%,不過以美元計算則是與第3季持平,符合先前第4季營收與第3季持平說法,不過沒有計算到匯率因素。

展望今年,劉煥林指出,非常確認會較去年成長,第1季淡季不淡的預估目前不作修正,而第1季的變數主要在於2月農曆假期較長,必然影響工作天數,及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原先認為新台幣走勢會在28到28.5元之間,目前看來呈現走貶趨勢,對營收一增一減,第1季將呈現淡季不淡,第2季也將優於第1季,上半年將較去年同期成長

同欣電在影像感測模組的強勁需求帶動,去年資本支出高達15.12億元,年成長21%,並為歷史新高,資本支出的投入項目即是公司兩大成長動能LED散熱基板及影像感測模組,分別年增15%及30%。副總呂紹萍表示,今年資本支出應不超過去年15.12億元,主要規畫項目仍為LED及影像感測需求,兩者將占資本支出比重至少80%

另外,兩類高頻無線通訊模組及RF模組,去年則貢獻公司8.03億元及7.19億元,分別呈現持平與衰退17%的表現。呂紹萍表示,高頻無線通訊首季將較為成長,LED散熱基板則受到工作天數及產業淡季影響,要到3月後才會較明朗,估計會較第4季衰退。

呂紹萍表示,新產品線公司也正研發重力感測元件(G-Senser),最快可在下半年看到成效,不過正式放量還要等到明年較明顯,相關應用從遊戲擴大到電視產品,此外,還有燃料電池基板應用持續發展,目前可應用在可攜式電子裝置用充電器,將根據客戶需求導入量產

 


 營運可成長 同欣電鎖漲停 

中央社   記者 鍾榮峰 台北   2013-02-01

同欣電(6271)早盤鎖漲停121元,股價來到半年來高點。同欣電總經理劉煥林表示,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不淡,第2季會比第1季好,今年會比去年好。

同欣電今天開盤跳空鎖住漲停121元,成交量放大超過3590張,三大法人連續6個交易日合計買超2956張。

同欣電1月3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劉煥林表示,今年同欣電表現比起去年,非常確認可以成長,今年預估第1季淡季不淡,目前不做修正。

劉煥林說,第1季現在看起來表現可以不錯,至於第2季表現會比第1季好,由於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一定會成長。

展望今年產品動能,同欣電表示,仍以LED陶瓷基板和影像感測IC為主,其他產品線變動幅度不會很大;今年混合積體電路表現會成長,相關新應用會出現,第1季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出貨表現會好一些

同欣電指出,正在研發動作感測元件,預估明年可開始放量,相關產品不僅可應用在遊戲機,也可應用在電視產品;另外同欣電在燃料電池基板應用也持續進展,可應用在可攜式電子裝置用充電器,看市場推出狀況導入量產。  

 


~~將各媒體有關同欣電的報導彙整, 協助自己整合、分析, 也分享給各位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