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萬教職 月退金將少1到2萬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13-01-31

7673682-2996110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國輝昨天指出,現職教育人員及支領月退、或領十八趴的退休教育人員共有卅萬八千多人,這波年金改革有兩萬五千多人完全不受影響,廿八萬多人會受影響,月退休所得推估將減少一萬到兩萬多元。

在這波改革,中小學及幼教老師不必跟軍公教一起改為九○制(年資加年齡合計為九十),但高中、大學教師卻得延後退休、適用九○制,昨天引發全教總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抗議。

全高產秘書長黃文龍呼籲政府讓高中職教師比照中小學教師採八五制,並揚言「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黃文龍質疑,「難道陸、海、空軍退休也可以不同制嗎?」他表示,國中和高中老師養成過程、教師證書都一樣,但高中老師要晚幾年退,「這是嚴重歧視、不公平,完全不能接受!  」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十二年國教將於明年八月上路,各縣市普設完全中學,校內同時有國中部、高中部,如果一校兩制,會打擊高中教師士氣。

陳國輝表示,中小學教師退休金基數將比照公務員,由本俸或平均薪額的兩倍,分五年逐年調降到一點六倍。

陳國輝說,但是大專教育人員薪資結構不同,教育部規畫教授維持現制,副教授分兩年降到一點九倍,助理教授則分三年降到一點八倍。  

【2013/01/31 聯合報】@ http://udn.com/

 


~~退休者當年繳少,現在領多。未來退休者,現在繳多,未來少領。還是自立自強!就當作沒有那筆錢自己存吧.......唉......

~~勞工的雇主是老闆(公司),公務人員的雇主是政府(國家),二者要齊頭式的平等,這大概是社會主義的思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退休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