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寶、聚積 本季不淡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3.01.26

看好LED終端市場需求,類比IC設計廠F-昂寶(4947)、聚積(3527)今年旗下LED驅動IC產品線的出貨量都可望續創新高,本季營運也不看淡。

聚積在LED驅動IC產品線布局完整,主要應用在顯示屏,占總營收比的九成,在LED顯示屏市場市占率超過六成;另外一成則與LED照明相關,包括IC與近期跨入模組領域。

聚積去年第4季雖因LED市況較不如預期,季減20.28%,但全年營收仍亮眼,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目前預期產業整體需求向上,LED驅動IC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成長三成,創下新高。

而聚積今年首季營運狀況,也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聚積表示,今年會依往年正常季節性循環,1、2月因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客戶暫緩拉貨力道,應會較淡,3月起客戶將重啟拉貨,相關效應當月即會顯現。

昂寶產品線中,LED驅動IC占比尚不顯著,目前僅約一成左右,但是成長迅速的產品線,前年到去年相關營收占比已倍增。

昂寶今年LED照明產品線出貨量有望再躍進,相關營收可望成長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