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0年晉4…恐怖費德勒!

【聯合報╱記者曾思儒/綜合外電報導】   2013-01-24

 federer   
5盤苦戰的結果是甜美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昨天以7:6(7:4)、4:6、7:6(7:4)、3:6、6:3擊落法國好手松加,連續10年晉級澳網4強。

準決賽迎接他的是「英國希望」墨瑞,他在另場8強賽以6:4、6:1、6:2擊敗另名法國選手夏迪;連同前一天晉級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和西班牙好手佛瑞爾,前4種子在4強會師。

8強賽前,費德勒每場都是直落三,12盤的發球局更全保住;但他昨受法國第7種子強力挑戰,5度被破發。

「這真的是場艱困的比賽,整場比賽都很辛苦,每盤都可能以任何方式失去。」費德勒絕勝盤雖率先破發,在松加發球局卻也浪費3個賽末點機會,直到第9局才以一記高壓扣殺收下勝利。

完成一場3小時又34分鐘的戰役,落敗離場的松加獲得滿場球迷熱烈掌聲,費德勒也讚譽法國名將是可敬的對手,「我們一陣子沒交手了,他發揮很好、表現積極。」

費德勒不怕5盤大戰影響準決賽體力,他開玩笑說:「我還年輕,我恢復得很快!」他和墨瑞生涯已碰頭19次,「英國希望」以10勝稍居上風,不過3度大滿貫賽交手都是費德勒勝出,包括去年溫布頓決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德勒 澳網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