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股》外資續喊進,中租價締新猷

【時報記者  陳奕先  台北報導】   2013-01-23

F-中租(5871)去年獲利表現亮眼,內部初估每股稅後盈餘(EPS)可望站上5元,激勵外資圈持續喊進,花旗環球更給予外資圈最高的目標價85元,帶動今日股價續創掛牌新高價,盤中股價一度達到72.4元;截至11點30分止,仍逆勢上漲逾1%,表現相對強勢。

F-中租近年在大陸市場的布局效益逐漸發酵,今年首季對岸營運據點就將突破20個,未來業務類型也會從過去占比達九成的機器設備融資,引進應收帳款收讓等多元化業務,挹注公司營運動能。目前F-中租的大陸市場獲利比重超過3成,未來3~5年大陸市場獲利比重可望突破5成,成為帶動營運向上的主引擎。

F-中租去年合併營收衝過200億元大關、達220.9億元,再締歷史新猷,據公司內部初估,去年全年EPS可望賺進半個股本,其中,台灣市場目前仍舊是公司獲利貢獻最大的市場。近年來隨著對岸市場快速成長,帶動公司獲利表現大躍進,讓外資持續喊進,德意志、麥格理、摩根士丹利紛紛給予「買進」評等,花旗環球更喊出85元的目標價,激勵市場積極加碼,目前外資持股比重已逼近7成。

展望2013年,由於今年隨著中國大陸政權順利交替後,當地企業增加資本支出的意願,可望再添中租控股強勁營運動能;台灣市場亦於去年新增短租車業務,今年布局效益將逐漸發酵,挹注公司營收活水。法人指出,兩岸市場仍將是今年推動中租控股營運向上的雙引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