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 今年拚賺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3-01-22

LED散熱陶瓷基板及影像感測器模組大廠同欣電(6271)影像感測器接單再傳捷報,今年新增歐洲及美國新客戶,全球前3大廠訂單入袋,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年增仍有三成的水準,獲利更具挑戰1個股本實力,同步改寫歷史新高。

同欣電預定本月底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財報,並釋出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的預期;影像感測器和LED散熱陶瓷基板及晶圓重新布線,將是同欣電今年營收成長3大主軸,尤其影像感測器業務成長動能最強。

同欣電去年拜主力客戶豪威(OmniVision)影像感測器打入蘋果最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供應鏈之賜,加上LED散熱陶瓷基板持續成長,去年營運爆發,全年營收達到69.85億元,年增11.6%,創歷史新高,也符合先前公司預估70億元的目標。

法人預估,同欣電去年每股稅後純益也將繳出逾7元佳績,同創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同欣電今年營運仍持逐季成長基調,首季雖是傳統淡季,但因蘋果iPad mini大舉出貨,加上也接獲歐洲意法半導體(STM)影像感測器訂單,第2季起,將再增加美國一家供應體感遊戲機的影像感測器大廠訂單,讓同欣電在今年上半年掌握全球前3大影像感測器客戶大單,不僅首季營收減幅優於往年同期,第2季營收將躍升,並一路成長到年底。

法人預估同欣電今年影像感測器營收可望大增三成;LED散熱陶基板也將比去年再成長15%;加上台積電擴增先進製程,晶圓重新布線業務也可望大幅成長;推估同欣電今年營收可望超越90億元大關,年增近三成,在毛利率持續穩定提升下,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具備挑戰1個股本實力

同欣電表示,因進入法說會前緘默期,不願對法人預估發表評論,一切以公開資訊公布為主。

同欣電去年為大舉備置影像感測器產能,去年資本支出逾16億元,超過公司資本額,法人預估,今年仍將維持逾10億元水準。

 


 ~~期待月底的法說會,今天股價來到110又遇到了阻礙,期待籌碼沉殿後再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