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懸崖危機驚魂未定,密大信心創1年新低

精實新聞 2013-01-19 00:27: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才剛驚險走過財政懸崖危機,但是消費者信心不增反減,繼前月大跌9.8點之後,一月份密大信心指數再度意外滑落,這也意味著以消費支撐的美國經濟前景堪憂。

Thomson Reuters/美國密西根大學18日公佈,2012年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自前月的72.9下滑點至71.3點,連續第二個月走低,並創2011年12月以來新低。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本月指數初值將回升至75點。

 

彭博社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大徵富人稅補貼社會保險支出,拖累民間消費力,再加上舉債上限爭議懸而未決等,應是導致消費者信心持續不振的主因。

其它調查數據顯示,1月份現況分項指數初值為84.8點,較前月的87點下滑2.2點,為近6個月以來新低。消費者現況分項指數通常與股市、就業市場具有高度關聯性也反映出美國民眾對自身財務狀況與是否進行大額採購的看法

另外,象徵消費者對於未來六個月景氣的看法的期望指數初值,自前月的63.8下滑至62.7,刷新自2011年11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一年期通膨率預估初值由前月的3.2%上升至3.4%;5年期預期通膨率初值則與前月持平同為2.9%。

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自1978年公布迄今,美國總計歷經5次衰退,經濟萎縮期間信心指數平均值為69.3。最近一次經濟衰退為期18個月並於2009年6月結束,期間指數平均為64.2;在此次經濟衰退之前的5年期間,指數平均值為89。

 


~~美國消費信心慢慢復甦中,失業問題的改善將有助於消費信心指數的上升。但如果大於90就是明顯的過熱,目前應該是擇優佈局的時機,持股比率一半一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費者信心指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