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Q1營收估減個位數;3月起才有較明顯轉強

精實新聞 2013-01-18 12:08:05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去年Q4因Q3營收基期高(寫下單季歷史新高),且進入傳統淡季,加上去年底LED產業市況不如預期,營收回落幅度大,季減20.28%來到5.37億元。而展望今年Q1,聚積則指出,單季營收可望比去年同期小揚,不過因工作天數影響,仍將較去年Q4衰退。法人則估,聚積Q1營收季減幅度約在個位數百分點。

而綜觀Q1各月營收分布,聚積坦言,1、2月營收都將偏淡,主要是客戶多會等待農曆年過後才會開始加強拉貨力道所致,也因此公司整體營運應自3月起才會有較明顯轉強。

關於LED產品近期的跌價狀況,聚積觀察,這確實是導致公司去年毛利率逐季滑落的主因;不過因去年Q4到今年Q1均為傳統淡季,市場需求並不特別旺,也因此並不需要透過削價來搶單,因此近期產品跌價的問題有趨緩。而公司也預估,今年毛利率應是持平去年的走向,不致於有大滑落。

關於後續成長動能,聚積則指出,今年新產品LED照明模組仍是以佔總體營收1成為目標;而公司也將持續拉高高階產品的比重來挹注獲利,去年高階LED驅動IC也已佔總體營收比重2成多,今年將會持續成長。法人則估,聚積今年LED驅動IC的總體出貨量仍會持續成長,可望年增近2成、達6億顆以上規模。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而若以各地營收佔比區分,中國大陸佔聚積營收比重超過2/3,其餘則是歐、美地區。

聚積去年受益於顯示屏市佔率擴大、以及倫敦奧運帶來的拉貨效益,全年營收年增16.95%來到23.8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