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裕融 大陸擴點賽鳴槍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兩大租賃龍頭--中租控股與裕融企業將在大陸租賃擴點展開競賽,中租控股旗下大陸仲利國際租賃今年上半年將新增4個據點,裕融大陸租賃也要增加3個據點,兩大租賃也是台資企業登陸設租賃擴點最快速、據點最廣的領先群。

中租控股昨(14)日股價突破70元大關,大漲1.1元,收盤價70.8元,再創掛牌後新高。

中租控股前年12月13日以每股25元掛牌,至今漲幅高達183.2%;若以去年一整年來看,股價漲幅也超過140%。

目前中租控股在大陸市場共有17個據點,預計第1季將陸續在杭州、長沙、鄭州和濟南等地設點,大陸據點數將擴增至21個以上。

中租控股日前宣布將在兩岸徵才共500人,其中對岸300人,台灣200人,以因應擴點與業務多角化的人力需求,徵才作業將在3月間啟動。

至去年第3季止,中租控股大陸市場獲利比重突破三成,台灣獲利比重則跌破五成,獲利結構出現關鍵性的轉折。中租控股預估,今年起3到5年內,大陸市場獲利比重可望突破五成,取代台灣市場成為中租控股的主要獲利來源。

裕融企業大陸的裕融租賃,已在蘇州、昆山、上海、重慶、成都、東莞、佛山、南京、廈門等地設點,以裕融租賃登陸兩年就擴點9個點,速度相當快,今年將增至12個據點。

裕融租賃去年獲利已有人民幣1,800萬元,因應大陸租賃事業發展快速,除了自有資本金投入之外,也與大陸多家銀行取得融通額度,今年預期業務量仍將高成長,徵才計畫等到年後再定詳細員額。

裕融企業在融資租賃領域雖然落後中租,但在租車業務,裕融相對領先,且裕融將申請登陸設立汽車金融公司。大陸規定汽車金融業的投資者必須本身有車廠關係企業,裕融受惠母集團裕隆為汽車製造業,成為台灣唯一有資格登陸設汽車金融公司的業者,裕融籌設汽車金融公司預估2014年開業,將帶動裕融新一波獲利高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中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