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新建築保全服務成長大;今年推AED租賃產品

精實新聞 2013-01-14 18:08: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9917)去年合併營收年成長3.5%。展望今年度,中保表示,雖然保全產業已是相當的穩定,但今年家庭保全和企業保全仍有機會再較去年小幅成長,而中保則特別看好新建築住宅社區的保全系統需求,會是今年成長最快的市場,另外,去年推出的店管系統「開店快手」,也會是今年的新成長引擎。

中保主管表示,台灣保全市場每年已是緩步穩定成長,以中保來說,企業用戶和家庭用戶占比分別為7比3,目前約有10萬企業客戶和3.5萬的家庭用戶。

但中保認為,雖然今年整體景氣不會太好,但保全業是景氣循環落後指標,連動性沒有那麼快。至於今年,中保特別看好新建築住宅社區的智慧綠建築保全系統,中保主管表示,現在新的住宅大樓對保全的意識高,中保與建商專案配合,不只單賣系統保全,還包括門禁、樓層管理、機電管理、節能和智慧化空間的規劃,故與過去單單系統保全服務相較,客戶的採購量變多,成長空間相當大。

除了保全業務,中保今年也會推出新服務--AED傻瓜電擊器的租賃業務,中保過去三年已有跨足AED銷售,但今年則會以租賃為主,為業主省去採購一台AED即要17萬的設備投資,也有利於推廣。

中保表示,AED傻瓜電擊器目前已有規定在公共空間都需要設置,以掌握救人的黃金5分鐘,目前包括機場、高鐵、學校都已陸續配置,但台灣目前平均每十萬人才有17台AED,相較於日本每十萬人247台還相差很大,中保預估,在六年後,台灣平均每十萬人將可達到200台AED的配置。

中保表示,目前在公共場所中看到的AED大部分是中保提供,但今年起中保將主推租賃方式,每個月向客戶收服務費,而AED中的耗材更換則平均3-5年要換一次,今年目標可租出2000台。

 


中保業外營運改善 樂到家/Babyboss今年拼獲利

精實新聞 2013-01-14 18:21:3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9917)業外轉投資事業營運持續改善,中保主管表示,以負責運鈔業務的立保保全去年獲利翻倍,先前一直有較大虧損的影片租賃事業樂到家、台灣視訊以及寶貝城Babyboss去年虧損也縮小,樂到家以及寶貝城今年則可望轉虧為盈。

中保主管表示,負責運鈔業務的立保保全在過去幾年,合併原本也在市場上的現金運送保全業者士瑞克、衛豐保全後,營收規模擴大,另外,去年因為政府規定保全業者的工時限制,故保全業者必需以新聘保全員來因應保全員工時限縮的問題,為了反應人力成本,立保去年也有較明顯的調升服務費用的策略,推升去年獲利表現翻倍。

而在位於京華城的中保寶貝城Baby Boss的部分,為兒童提供獨具創意的遊樂空間,去年已近乎損平,今年則拼獲利表現。

而在租片事業「樂到家國際娛樂公司」的部分,其在去年已與美國百視達的加盟合約結束,全面將原本百視達出租店店招牌改為「樂到家」,且在去年切入電影發行業務,正式成立電影發行部門,代理國內外影片發行及數位影音通路,由上而下串聯資源。

中保主管表示,「樂到家」去年小賠近1000萬,但今年甫開始,樂到家代理的成龍新作「十二生肖」在國內寫下2000多萬的票房,「樂到家」即享有不錯的營運挹注,預計一年將代理約十片以內的電影作品。

「樂到家」目前在台灣直營店約35家,加盟23家,未來將維持此水準,另外,也因為與百視達合約結束,故今年起也不用再支付每年數百萬元的權利金費用,法人預估,「樂到家」今年約可有上千萬元的獲利水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保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