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銀河機超夯!S3全球銷量破4千萬台 S系列破億台

精實新聞 2013-01-14 14:39:2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於14日宣布,旗下銀河機「Galaxy S」系列智慧型手機全球累計銷售量於開賣2年7個月來已正式突破1億台達1.06億台;其中,Galaxy S銷售量約2,500萬台;Galaxy S2銷售量約4,000萬台;於去年5月29日開賣的Galaxy S3在開賣僅7個月的時間銷售量就突破4,000萬台達約4,100萬台平均一天可賣出約19萬台

據報導,Galaxy S系列機種於2010年問世以來,每年皆會推出新機種,且藉由搭載AMOLED面板、高性能應用處理器(AP)引領智慧型手機市場。Galaxy S3搭載Android 4.0.4 「Ice Cream Sandwich」作業系統,並內建4.8吋Super AMOLED螢幕、三星自行研發的Exynos 4四核心處理器。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Thomson Reuters報導,三星電子8日公佈2012年第4季(10-12月)初步財報:營益較2011年同期的4.66兆韓圜跳增88.8%至創紀錄的8.8兆韓圜(83億美元),同時也較前季增加了9.2%,已連續第5季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科技市調機構主管Neil Mawston 1月4日在接受Thomson Reuters電子郵件專訪時表示,今年三星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有望較去年的2.15億支跳增35%至2.9億支,進一步拉大與蘋果(Apple Inc.)之間的差距,主因三星的產品組合更加多元

日經新聞14日報導,因美國蘋果公司(Apple)「iPhone 5」的全球銷售量遜於預期,故Japan Display Inc及夏普(Sharp)等智慧手機用面板大廠將自本(1)月起縮減iPhone 5用面板產能。據報導,iPhone 5面板主要由JDI、夏普以及南韓LG Display等3家廠商供應,蘋果原先規劃將於本季(2013年1-3月)對上述3家面板廠合計發出高達6,500萬片的面板訂單,但蘋果已發出通知,訂單量將砍至原先(6,500萬片)的一半水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Galaxy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