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風向!台美超級財報周 來了 

【聯合晚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2013-01-12

美國企業財報揭露即將進入高峰,台股上市櫃公司法人說明會也將陸續登場,投資專家表示,農曆年前包括台積電、英特爾、Google、蘋果(Apple)、高通、聯發科 (2454)等國內外重量級科技大廠都將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屆時對今年與第一季營運看法,將成為台股相關概念股未來表現風向球。

以目前排定揭露財報或召開法說會的國內外重量級科技大廠,本月17日的英特爾、台積電,22日的Google,23日的蘋果,24日的微軟、諾基亞及31日的高通、亞馬遜,2月4日的聯發科等等均是重點觀察企業。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美國超級財報周已開跑,受去年度全球經濟放緩影響,企業盈餘仍有下修壓力,但目前市場預估S&P500成份股獲利表現已見回溫,若有優於預期的表現,將有望拉動近期表現相對壓抑的電子股。

以蘋果財報預期表現來看,雖成長可能出現疑慮,但龔真樺認為,蘋果概念股中光學、面板、觸控等零組件,成長動能仍將優於組裝、代工廠。另品牌業者或具利基型技術與市場的電子股,未來將較具表現空間。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去年第四季電子產業表現平淡,包括半導體業調整庫存、PC出貨不如預期、蘋果傳下修出貨目標、Win8仍處在舖貨期,預期接下來美國科技大廠如英特爾、蘋果公布的去年財報數字,對市場不會有太正面的激勵作用。

沈建宏指出,國內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年法說會提前至一月中旬,市場對其後市展望有樂觀期待,整體而言,美股財報周對台股影響趨於中性,雖電子股缺乏上攻激勵題材,但應不致於大幅修正。

整體來看,沈建宏預期,農曆年前台股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不過,農曆年後,全球最大手機盛會MWC展及全球最大資訊展CeBIT展陸續登場,加上若科技大廠法說內容有優於預期消息,將為電子股帶來新題材,電子股後市仍有表現機會。

時間表:

1/17  Intel、台積電

1/18  GE

1/22  Google、IBM、超微

1/23  德儀、Apple

1/24  微軟、Nokia

1/29  EMC

1/30  Facebook、矽品

1/31  Amazon、Qualcomm、聯詠

2/4   聯發科、世界先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財報周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