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聯發科將展出多款產品 搶多螢互動商機

鉅亨網   記者 蔡宗憲   2013-01-07

IC設計聯發科(2454-TW)今(7)日宣布,將在201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展示一系列連結多螢幕、數位匯流(Multi-screen Convergence)之平台,包含透過整合Miracast認證Wi-Fi及NFC兩大無線傳輸技術,連結電視、手機兩大平台的智慧連網家庭解決方案;聯發科指出,以其從數位電視至智慧型手機的跨平台整合優勢,將在2013年為客戶帶來更豐富之解決方案。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由於消費者對於智慧終端其效能以及速度的嚴格需求,相信智慧電視、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之間的互動與技術整合將在2013之後持續加快,儘管各種智慧終端的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但聯發科在數位電視、多媒體及無線通訊領域持續累積的技術能量及跨平台優勢,因此有能力打造出真正跨平台且高度整合的多螢幕數位匯流解決方案的廠商

結合數位電視及無線通訊技術業界領先優勢,聯發科率先發表整合Miracast認證Wi-Fi與NFC兩大主流無線傳輸規格,可串連高階智慧型電視及新一代四核智慧型手機的完整數位家庭解決方案,只要將 2 個裝置相互輕觸,經由內建NFC晶片感應,即可快速建立兩個螢幕之間的無線連結,不論是高畫質影音畫面,或是音樂、遊戲等各種多媒體內容,皆可直接相互傳輸至電視或是客廳中任何的大尺寸螢幕,無須透過任何無線AP(access point)。

除此,聯發科也引領4K2K超高解析智慧電視及雲端連網技術,推出多項相關創新技術及平台,包含業界第一個也是唯一成為Wi-Fi Passpoint認證的智慧型手機測試平台MT6575+ MT6620,及聯發科技4K2K智慧型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MT5396系列,MT5396支援最新HTML規格,可整合包括App商店、Netflix VOD影音串流及YouTube 等網路服務與應用。

此外,聯發科無線連結解決方案MT7620A已獲全球網通大廠D-Link新世代無線雲路由器(Pocket Cloud Router)DIR-508 11N採用,也使得DIR-508 11N獲得2013 CES Innovation award大獎。

 


聯發科、瑞昱CES主打無線平台

中央社   記者 張建中   2013/01/07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即將登場,IC設計廠聯發科及瑞昱將參展,並同時以無線網路及多媒體晶片平台為展出重點。

聯發科表示,智慧電視、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等智慧終端裝置間的互動與技術整合將逐步加速,CES現場將展出整合Mircast認證的無線網路及近場無線通訊(NFC)技術,連結電視與手機兩大平台的智慧連網家庭解決方案。

聯發科指出,只要將智慧手機與電視相互輕觸,經由內建NFC晶片感應,便可快速建立兩個螢幕間的無線連結,不論是高畫質影音畫面,或音樂、遊戲等多媒體內容,都可直接相互傳輸,不須透過任何無線基地台。

聯發科另將展出4K2K超高解析度智慧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MT5396,以及無線連結解決方案MT7620A;聯發科表示,MT7620A獲網通大廠友訊新款無線雲路由器採用。

瑞昱表示,CES現場將展出無線傳屏多媒體顯示晶片,可以透過無線傳輸方式,將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的內容,在較大的顯示器或電視播放。

瑞昱也將展出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晶片平台,以及最新無線網路IEEE802.11ac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