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期現貨雙挫 終場守住300關

【聯合晚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2013.01.07

聯發科(2454)受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調節庫存影響,法人預估,明日將公布的12月營收表現恐不如預期,連帶影響去年第四季業績表現恐將落在財測低標或超出低標;此外,外資對聯發科面臨高通、展訊等競爭壓力增大,獲利回升時間可能拉長,相繼調降投資評等與目標價,聯發科技上周五重挫後,今日股價持續弱勢,現貨與期貨盤中均一度跌破300元整數大關。

聯發科去年12月正式發表4核心單晶片MT6589,近期再接獲中國手機品牌金立、TCL等新款手機採用,新手機預定第二季上市,另外,聯發科客戶阿爾卡特(Alcatel)也將於CES展中推出採聯發科MT6589智慧型手機。

不過聯發科去年十一長假過後,手機終端客戶庫存調整期拉長,加上新舊產品轉換,法人預估,第四季合併營收目標289億至309億元,恐難達成,單季營收可能落在季減3~5%左右。

另外電視晶片部分,中國大陸市場十一長假過後庫存水位高,加上銷售狀況同樣不如預期,庫存去化進度慢,市場預估,元月中國市場電視晶片需求下滑約1~2成,下波需求恐要等到3月。

聯發科短期營運動能減緩,上周五外資單日減碼9800餘張,創下近2年多來單日最大調節張數,投信也出脫1300餘張,合計三大法人單日賣超1.15餘萬張,今天現貨盤中一度跌破300元關卡,創4個多月來新低價。期貨1月份合約盤中下挫3.1%至295.5元,終場下跌1.14%,收在301.5元,成交量300口。

 ~~「台灣巴克萊資本」開始回補     2013.01.07


上季示警 聯發科跳空摔

【聯合晚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2013.01.04

聯發科(2454)受到中國智慧手機晶片庫存調整,加上客戶端產品轉換需求急縮,公司上午坦言去年第四季營運目標達成有壓力,今日外資相繼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包括第四季營收、獲利表現恐不如財測預期。聯發科今日早盤跳空開低重挫終場跌20.5元,跌幅6.29%,收在305.5元。

聯發科12月底以來,外資相繼發表報告看衰聯發科第四季營運目標,並預告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在10月長假過後,需求大減,終端市場進入庫存調整期,加上聯發科去年12月正式發表4核心晶片,部分客戶進行產品轉換,庫存調整時間意外比預期長,因而聯發科第四季財測恐不如預期。

聯發科去年第三季法說預估,第四季合併營收可望達289億至309億元,將較第三季減少2%至增加5%,但受到客戶庫存調整時程超出預期,第四季業績表現恐未能達標,法人預估,聯發科第四季營收季減幅將僅在財測低標或季減3-5%,但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仍可望比第三季成長。

近日對聯發科短期營運看空外資包括里昂、巴黎證、瑞銀等,其中里昂認為高通低價四核心晶片恐對聯發科營運造成壓力,毛利率恐不如預期;巴黎證則指,中國智慧手機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客戶雙核心轉換至四核心,恐影響第四季營收表現;瑞銀預期,聯發科ASP下滑,包括毛利率、每股獲利可能不如預期。而針對今年第一季業績展望,法人多認為營收將持平到季減2成左右不等,聯發科預定2月初舉行線上法說。聯發科12 月業績須達97.5億元以上,第四季業績才能達289億至309億元營運目標。聯發科預定下周二公布12月合併營收。

外資12月下旬以來對聯發科賣多買少,迄昨日的近3 個交易日賣出800多張。


2012.01.06

~~12月底,聯發科就沒有跟上大盤的腳步,沒想到以這種方式跌破季線,是否能如前幾次的回測305而止穩呢?要看下星期「量」的變化,量縮止穩是比較好的結果。反之滾量的話,就要注意內外盤量的關係。

~~這波進場在325.5,當天攻到漲停,第二天攻到350,沒想到後繼乏力,看來我還是回去操作低本益比的股票好了!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