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美國經濟新常態為低成長率與高失業率

鉅亨網   編譯 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1-01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PKO-US)共同執行長Mohamed El-Erian在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表示,由於華盛頓的「功能失調與對立」,美國經濟面臨到前景疲弱將持續很久的情形。

在距離美國掉入「財政懸崖」幾個小時前,El-Erian相當嚴肅地對未來前景發表看法。

El-Erian在專訪中指出:「新常態將是經濟停滯不前且帶有政治對立與功能失調的重疊情形。」

El-Erian在金融危機時曾創造「新常態」一詞來形容當時的成長疲弱情形。

他說:「新常態就是成長遲滯且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以及對債務和赤字情形表示擔憂。目前,極端情形發生的機率較高。我們不是陷入衰退,就是因為政治人物的共同行動而快點走出衰退,而目前較大的極端情形發生機率就是可能會陷入衰退。」

他亦表示,美國聯準會(Fed)的積極態度已令市場不會對華盛頓功能失調的反應更為劇烈。

El-Erian接著說:「政治人物爭論不休且猶豫不決,但Fed等著在他們之上搭起橋樑。Fed一直在這樣做且希望政治人物能確定橋樑終點為何。」

他最後表示:「市場中已體現出來的情形是Fed並未等待政治人物共同做出行動,而是願意利用未經試驗過的政策來探險。那亦是我們在市場中看到的那樣 – 在Fed身上下個大賭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