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學三顧茅廬 謝健南年後賣咖啡?

今周刊836期   撰文 / 許小晶  2012/12/26

85度C從創立品牌到掛牌只花七年,全球展店逾七百家,然而管理效率和股價一樣重要,董事長吳政學大力挖角台灣流通業高手謝健南,能否再為明星個股F-美食添光芒?

風靡兩岸的平價咖啡85度C,二○一○年底以每股一六八元掛牌,成為編號二七二三的明星個股F-美食,董事長吳政學從創立品牌到掛牌只花七年,成功的掌聲沒有迷惑他,繼續投資新創「這一鍋」火鍋事業;另一方面,他也積極向外徵求高手,找上甫離開統一超商的前營運長謝健南。市場傳言,謝健南將在一三年一月一日上班,改賣85度C咖啡!

本刊求證謝健南,他承認,「幫85度C上課,提供建議」,「也有提到找我去上班。」但對於是否落腳85度C,仍直說還沒定案。

離開統一超商之後的謝健南「十分搶手」,憑著在統一超商三十年經驗,打下統一超堅實的根基,操盤千億元營業額,從前台到後端建置,從飯團、便當、發熱衣、節能燈泡、衛生紙,到ibon瞬間秒殺十萬張演唱會票券,無數環節累積的實戰經歷,放眼台灣流通服務業,確實鮮少有人能出其右。

因此,謝健南才剛離開統一超,挖角請帖不計其數。他與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誠品吳清友都有交情,因此,新動向除了85度C,PChome、誠品,乃至於鴻海的通路事業、林敏雄的全聯社都傳過。

其中,吳政學挖角的誠意頗足夠,據聞他曾表示,自己將讓出董事長大位給謝健南,專心去搞新創事業,把精神放在「這一鍋」,而且完全授權,不會插手,以免讓新管理者難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