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凌耀的營收 7856萬,今年既使小於 2億,12月營收YOY成長超過100%的機會仍高。

~~紅茶店如果生意好的話,也能為凌耀帶來不錯的獲利。

12月營收明顯轉弱,凌耀Q4仍不淡、估減1成內

精實新聞 2012-12-26 12:04:44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凌耀(3582)受益於客戶陸續有新機推出帶動,10、11月營收均維持在近2.2億元的高檔,目前Q4累積營收亦已超越去年整體Q4營收的3.65億元,今年Q4可望不淡。而凌耀雖坦言,12月因工作天數少,以及客戶進行庫存盤點關係,營收將會轉弱,但法人則看好,凌耀12月營收雖恐月減2成左右,但總體Q4營收季減僅將小降10%以內,將優於往年Q4營收季減20%的水準。

至於外界關注凌耀Q4毛利率走向,是否能延續Q3約46.5%的高檔表現?對此凌耀則指出,Q3毛利率明顯向上,主要是出給韓系大客戶的三合一晶片良率改善,且持續進行cost-down有成的結果,而Q4毛利率雖將隨營收下滑而略降,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意外,波動幅度不大。

展望明年,法人也樂觀預期,隨著凌耀主要韓系大客戶2013年智慧型手機出貨目標年增率上看75%、有望挑戰3.5億支水準,凌耀2013年營收也可望持續走高,成長幅度至少在10-15%左右。惟因明年Q1仍處淡季,因此預估凌耀營運將自明年Q2起才會顯著轉強。

總結凌耀今年1-11月累積營收達21.48億元、年增62.49%;而前3季稅後淨利的4.29億元,受益於產品良率問題解決、且大客戶三星手機熱賣、拉貨暢旺帶動,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的1.93億元跳增1.22倍,EPS則為12.12元。法人估,凌耀今年除營收、獲利均將創歷史新高,全年EPS亦有望挑戰16元以上水準,在今年因PC需求疲弱不振而普遍面臨衰退的IC設計同業間,表現相當亮眼。



《半導體》通吃三星、宏達電,凌耀業績大發

 【時報記者  江俞庭 台北報導】  2012/12/27

受惠於三星明年將提前推出新世代智慧型手機,而宏達電HTC J Butterfly的銷售也開出紅盤,熱度可望延續至明年,擁有兩客戶訂單的光感測元件IC設計廠凌耀(3582),累計今年前三季已賺逾1個股本了,EPS為12.12元,公司也看好明年業績將再接再厲成長10%~15%。

凌耀今日盤中股價漲逾2%,站在月線以上,投信昨日買盤力挺,加碼200張。凌耀為光感測元件IC設計商,採用CMOS製程生產環境光源IC,由於製程上擁有專利及技術,使得進入該領域有相當的難度,產品主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高階NB、平板外,電視的滲透率也相當可觀。 

凌耀日前在法說會上預估,明年業績可望成長10%~15%,事實上,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已達21.48億元,一舉突破去年全年的14億元,惟12月營收在客戶調整庫存影響,法人預估,恐怕失守2億元的水準,不過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增加六成以上的幅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感測光源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