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耀 明年要賺2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2/12/26

受惠三星Galaxy新舊機種拉貨效應,光感測類比IC設計廠凌耀(3582)本季營運優於預期,熱度也將延續到明年;法人預估,凌耀的Galaxy S4新訂單明年首季就會出貨,可望帶動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全年獲利上看2個股本。

凌耀是三星概念股,提供三星較高技術門檻的光感測IC,也供貨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第3季受惠三星Galaxy S3大力拉貨、大陸智慧型手機加溫,凌耀單季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2.12元;法人表示,由於凌耀10、11月營收不淡,估本季營收減幅將比預期度縮小,將在10%以內。

法人表示,凌耀過去營收高峰多落在第2、3季,但外傳三星新機種Galaxy S4可能提早在明年第1季末到明年第2季初上市,相關供應鏈可望明年第1季中開始拉貨,提供三星光感測IC的凌耀,明年第1季有機會淡季不淡,全年獲利可望再躍進。

凌耀日前在法說會中表示,明年營收成長目標訂在10%到15%,毛利率因新產品推出、封裝良率改善等,不會有太大變動,可望維持今年高檔的35%到45%水準;法人推估凌耀明年每股稅後純益可達19.23元,甚至有機會達2個股本。

法人認為,凌耀明年主要成長動力,仍將來自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除三星手機市占穩固、銷量穩定成長,有助凌耀拉升營收、獲利,大陸品牌手機滲透率提升,也將挹注凌耀營運表現。

法人表示,目前大陸本土品牌光感測相關整合型零組件,仍以國外廠商如Taos、intersil 供應為主,但隨大陸品牌廠出貨成長,可望挹注凌耀營收。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搶攻新年商機,三星明年一開春將在台推出Samsung GALAXY SⅢ mini,三星表示,GALAXY SⅢ全球熱銷3,000萬支,成為三星歷年來銷售最快速的機種,三星報佳音,供應鏈閎暉(3311)、F-IML、凌耀營運看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