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產品牌手機市佔升至七成 前五大皆機海幫

精實新聞 2012-12-26 13:16:39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南方都市報報導,據市場調研機構賽諾的手機市場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大陸國產手機市佔率已達到71.7%。在手機品牌整體排名方面,前十名分別為三星、聯想、諾基亞、華為、中興、酷派、金立、蘋果、HTC和摩托羅拉。

在佔據市場主體的大陸國產手機部分,酷派為銷量成長最快的品牌,月增1.6%。酷派副總裁蘇峰曾表示,將繼續保持緊跟電信商的策略。而這也是酷派11月獲得較高成長的主因;按賽諾統計,大陸電信商市場在11月月增1.8%,達1,165萬支;社會通路銷量則月減5.8%,為1,294萬台,雙方比例進一步接近。

據賽諾數據顯示,電信商定製市場在整個大陸手機市場中的比重已升至47%,進一步接近五成的臨界點。而名列前矛的大陸國產手機商均與三大電信商有緊密合作,其銷量更佔據電信商市場的絕大部分。

從賽諾統計的榜單看,在大陸手機市佔排名前五位的品牌均為「機海幫」代表。特別是三星和聯想,產品覆蓋面非常大,市面上銷售的機型多達數十款。賽諾指出,機海幫如果沒有龐大的銷售基礎做支撐,很容易出現產品滯銷問題。特別是低階機型,出貨量一般要上百萬級才能產生利潤;在此方面名列前矛的「機海幫」大都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

而相較於「機海幫」,向來只有3款機型在市面上銷售的蘋果則是「精品派」的典型。而今年開始,HTC和摩托羅拉也開始從機海戰術轉向了精品策略。其中,HTC今年只發表了少量型號的機型,但每款機型又分了三種製式,目的在於擴大電信商市場占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