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齡層,正是十年前我剛教書時的學生,現在平均有超過10%的人失業。再看看現在國中生的學習態度與吃苦耐勞的抗壓性,年輕人失業可能持續往上飆高,甚至超過20%

苦阿!20到24歲年輕人 失業率1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2/12/24

主計處22日公布11月失業率4.27%,然而20到24歲年輕人11月失業率卻達14.06%,較整體失業率高了3倍多,也比上年同月增加了1.57%,這群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不僅要面對找工作的難題,還要面臨月薪22K的窘境。

據主計處11月份統計,20到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為14.06%,占所有年齡層最高,整整比25到29歲失業率7.08%高了約1倍,是30到34歲失業率4.20%的3倍多。

主計處官員指出,台灣年輕人失業率高主因在於勞動市場的供需失衡,許多企業主開出的職缺或薪資,與失業年輕人的期望有所落差,加上20到24歲年輕人初入職場,較勇於換工作,才會造成失業率居各年齡層之冠現象。

年輕人失業率高幾乎是各國都存在的問題,據國際勞工組織公布各國青年(15到24歲)失業率顯示,新加坡第二季的青年失業率為6.8%、韓國9月份的青年失業率約7.6%、日本8月份青年失業率達7.8%、香港8到10月份青年失業率則約13%、而台灣11月份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13.41%。雖然各國統計失業率的方式互有差異,但不可否認的是,青年的高失業率與低薪化確實已成為台灣堪憂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