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Google秘密研發X phone 考慮可彎曲螢幕、陶瓷材質 明年推出

鉅亨網   鄭杰 綜合報導   2012-12-22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母公司 Google (GOOG-US) 的推動下,摩托羅拉現正積極研發一個極其複雜,具先進技術的手機,內部稱為「X phone」與蘋果 (AAPL-US)、三星(005930-KR) 一較高下,不過善於設計軟體的 Google 卻在硬體供應鏈方面遭遇了困難。

消息人士表示,摩托羅拉 7 個月前被 Google 以 125 億美元收購後,開始設計一款具備先進技術,有望別於市面其他產品的重量級手機,計畫明年推出,不過 Google 卻在製造和供應鏈管理方面遇到了些困難,讓他們重新思考 X phone 的初步計畫。

Google 希望能利用將摩托羅拉生產取向由重量改為重質的戰略,推升 Google 在手機市場的市占。摩托羅拉目前有兩條主要產品生產線,一為為手機營運商合作夥伴 Verizon 推出的 Droid 系列智慧手機,另一則為 X phone,甚至還計畫在推出手機之後,再接再厲出「X 平板」。

但與此同時,Google 必須要處理與其他手機製造商之間極為複雜的關係,例如三星。這些手機製造商都是靠著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起家,尤其是三星,更是因為在 Google 的幫助下躍身成為了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

前 Google 銷售主管,現為摩托羅拉執行長的 Dennis Woodside 拒絕討論正在研發中的產品,不過他亦曾透露過正在研發一款完全不同於現在取向的商品。Woodside 表示,摩托羅拉現在在 Google 的支持下,有資源做大事,全球 70 億人口中只有 10 億人用智慧型手機,他認為這個市場有難以置信的發展潛力。

據報導,X phone 由前 Google 產品經理 Lior Ron 主導研發,他過去曾在 Google 地圖團隊工作,消息人士指出,摩托羅拉希望手機的相機和相片軟體能有頂尖功能,例如更好的色彩飽和度,或是能拍全景照片,不過已經發現有些功能太過耗電,或是 iPhone 5 已經採用了。

除此之外,消息人士還指出,當摩托羅拉想要使用可彎曲螢幕和陶瓷材料時也遇到了困難,使用這些新材料將能讓手機更耐用、產品顏色豐富,型態更多樣化。

Google 收購摩托羅拉算是頗為爭議的舉動,雖然一方面能夠獲得專利權保障 Android 陣營的權力,但卻也因此與 Android 系統合作的各家手機商產生矛盾。

一般來說,手機製造商使用 Android 操作系統都已經內建了 Google 自家的服務,例如 Google 地圖、Gmail、Google 搜尋等,而三星也就是利用 Android 的力量攀上了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的位置。

但近來部份 Google 高層擔心,若是三星決定採用自有、不內建 Google 服務版本的 Android 系統,雙方的關係將會生變。雖然目前並沒有三星背叛的證據,但摩托羅拉算是一個保險的政策,Google 未來可能會像蘋果一樣,讓軟體、硬體更緊密合作,整合雙方部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